川普真讓金正恩「流鼻血」?三架B-2轟炸機去向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朝鮮和韓國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之際,多家西方報紙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的軍事行動。隨後,美國宣布向關島部署了三架B-2轟炸機,引輿論猜測。

美東時間1月11日,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主持召開國防部常規新聞簡報會,參會人包括美國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和五角大樓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

有記者提問:「為何五角大樓選擇向關島部署三架B-2隱形轟炸機,卻延遲同韓國的軍演?」

麥肯錫說:「將部署轟炸機的考量,僅限於朝鮮半島這一範圍是錯誤的。因為這是美國目前部署計劃的一部分,其不僅可影響朝鮮半島,而且還會影響整個太平洋的聯盟結構。而美國在全球移動轟炸機,是在向所有人發送信號。」

記者問:「能否排除在奧運會期間,美軍任何針對朝鮮的空襲?」

發言人懷特回答:「不討論未來的選項。」 懷特則回答說:「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已經表明要推遲美韓軍演,但美方依然有充足的選項可供總統選擇。」

美國之音12日稱,美國空軍宣布已經向關島部署了三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轟炸機,以及200名空軍人員,此舉向朝鮮發出強烈信號。

美國軍事專家羅葛威(Tyler Rogoway)在The Drive網站上刊文說:「美軍派三架B-2隱形轟炸機到關島,在遏制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政權,或者要攻擊朝鮮核設施等特定目標方面,絕對有其必要性。」

有分析認為,如果美國要對朝鮮動武,或者是發動一場讓平壤「流鼻血」(bloody nose)的打擊,絕對要仰賴B-2隱形轟炸機。

羅葛威稱:「不排除美軍在關島部署轟炸機是大規模攻擊朝鮮的預兆。」

1月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磋商,決定在「冬奧會舉行期間」推遲軍演,因應朝鮮和韓國之間,於9日在板門店舉行的南北高級別會談,商討金正恩將於2月份派團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事宜。

在朝鮮和韓國9日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時,《金融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均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美方計劃鎖定一座朝鮮據點進行攻擊,但又要避免激怒對方全面反擊、引起朝鮮半島戰爭,因此這項軍事行動必須精準、有限度。

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說:「目前有許多選項可用以執行這項策略,包括打擊空軍基地等軍事設施,或是摧毀金正恩住家。但美國若先發制人,可能會造成朝韓兩國重大傷亡,朝鮮境內目前依然有大量火砲對準首爾。」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說:「只要國際社會加強對朝制裁,讓朝鮮耗盡製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鮮就會自行瓦解。」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