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組建「小聯合國」 擬踢開中共應對朝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和加拿大將於1月1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一個16國峰會,應對朝鮮核計劃日益加劇的威脅,俄羅斯和中國不在與會國之列。分析認為,美加踢開中共組建「小聯合國」,可能會單獨對朝核動手。

據加通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說,1月15日至1月17日,美國和加拿大將共同舉行「朝鮮半島安全穩定外長會議」。「會議將召集全球國家,展示對付朝鮮危險及非法核導彈計劃的國際團結。」

參加會議的國家有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土耳其、新西蘭、菲律賓、泰國、法國、希臘、哥倫比亞、比利時、韓國、荷蘭、盧森堡、美國等16個國家。中共和俄羅斯將不被邀請參加。

外界認為,歷次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對朝制裁決議,被視作朝鮮盟國的中共和俄羅斯沒有起到積極作用,反而一再阻擾聯合國對朝鮮採取更嚴厲制裁,這不利於朝核問題的解決。

特別是當今的聯合國幾乎被中共操控,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加拿大合辦的這次16國峰會,實際上是踢開中共與聯合國,成立的一個「小聯合國」,展現出美國對剷除朝核威脅的決心。

有網友對此發表看法認為,多少年來,談判只是拖延時間,讓朝鮮方面贏得時間,一步步實現它的核計劃目標。一次次擴大核武器試驗。中方的立場很明顯。就是大家不要去影響朝鮮方面的活動,不要去經濟制裁,不要影響朝鮮的生活和發展。繼續讓中國給他送錢,送糧食,送核技術,坐下來無止境的繼續假談判。中方的真正意圖,不可告人。值得警惕。現在的聯合國完全已經失去了當初成立聯合國的目的。有必要召開民主國家的16國會議。認清當前的聯合國。

反觀美國,川普政府對解決朝核問題的態度一直非常堅定。去年12月下旬,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加拿大外長弗里蘭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會晤後,就將要召開的十六國峰會發表了講話。

蒂勒森說:「我們向朝鮮傳達國際社會的一致信息是,不接受朝鮮為一個核國家,一個核武國家。我們擁有共同政策,共同目標,這就是全面、徹底以及可核查地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目前,朝核問題已經到了危險的臨界點,去年11月底,朝鮮試射了有可能到達美國東部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據美國情報部門透露,2018年3月底可能是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