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稅改好處 沃爾瑪最低時薪漲至11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沃爾瑪(Walmart)週四(1月11日)宣布給員工調高最低時薪至11美元,共享川普(特朗普)稅改帶來的好處。據估計,將有100萬名沃爾瑪員工受益。

川普政府在2017年底通過的《減稅及就業法》是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制改革,其中將公司稅率從35%大幅下調至21%。

沃爾瑪首席執行官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正處於初期評估稅改效應的階段,預計這輪減稅將促進「對客戶和員工的投資以及進一步鞏固業務」,並說「所有這些(變動)都將讓股東受益」。

沃爾瑪作為零售巨頭,是標準普爾500強公司之一,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雇主企業之一,旗下共僱有150萬名員工。在聲明中,麥克米倫宣布提高員工最低時薪工資到11美元。沃爾瑪過去對新入職的員工,最低時薪標準是9美元/小時。

同時,根據員工入職時間長短,給予員工一次性1,000美元的獎金,並延長員工產假等福利,包括全職時薪員工可獲得10週的帶薪產假和6週帶薪育兒假,而固定薪酬的雇員也可獲得6週的帶薪育兒假。這些變動將從2月開始生效。

預計沃爾瑪旗下的批發零售商Sam’s、電子商務(eCommence)以及物流和家庭辦公室員工的工資也會同步上調。

沃爾瑪此舉是緊隨其它公司。在稅改通過後,電訊巨頭AT&T、Comcast以及波音(Boeing)等公司已相繼宣布將富餘資金用於投資,並補貼員工。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