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獸」橫行 北航後又一教授被爆性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教授陳小武,因性騷擾事件被撤職事件尚未平息,11日又有一名自稱是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在校女生,曝光自己遭該校薛姓教授猥褻性侵。

1月11日,大陸論壇知乎上一篇題為《如何看待針對對外經貿大學統計學院薛原教授實施猥褻及長期性騷擾的舉報?》的帖子,一名自稱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在校女生自爆被學院教授猥褻及長期性騷擾。

該女說,2016年初,對外經貿大學統計學院數據科學系副教授薛原,以霧霾天贈送口罩為由頭,以朋友的名義約她去對外經貿大學,誘騙至其宿舍捂住她的嘴實施猥褻,掙扎中還將她的毛衣撕破,事後,更是對她進行長期的性騷擾。

1月12日,陸媒致電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學校已經關注到這個事情,針對該女生反映的事情已經成立專項工作組,一旦查實將嚴肅處理。

該工作人員還稱,目前學校還在展開調查,因為該女士是匿名舉報,還不知道這位女生是誰,舉報帖子中提到的薛原現在正在國外,學校也正在聯系他回國,配合調查。

對外經貿大學官網顯示,薛原2012年12月畢業於美國佐治亞大學,現為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統計學院副教授,研究方向為高維數據充分降維及變量選擇,參與多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以及校級項目課題。

近年來,大陸高校老師性騷擾學生事件頻頻被曝光。

近日,美國硅谷華裔女博士羅茜茜,實名舉報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性騷擾。

1月11日,北航官方微博發通報稱,現已查明,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為。現撤銷陳小武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撤銷其教師職務及資格。

1月4日,河北傳媒學院影視藝術學院教師張某翔被指借期末考試掛科等理由威脅、騷擾猥褻女學生。隨後,張被校方開除。

2017年12月19日,江西南昌大學畢業女生張某、謝某舉報該校國學院副院長周斌曾多次猥褻、性侵女學生。隨後,該院正院長程水金及周斌均被免職。

2017年7月,廣州性別教育中心發布的《中國大學在校和畢業生遭遇性騷擾狀況調查》顯示,6531名受訪者中近七成遭受過不同形式的性騷擾。

2017年5月,北京電影學院曝醜聞,一女生在北影讀書期間曾遭其班主任的父親性侵。

2016年,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康宸瑋發布北師大性騷擾調查報告,其中實名舉報該校一副院長下迷藥、性騷擾多名女生。

2016年4月,上海海事大學研一在讀生林某曝光,該校外國語學院副院長蔣某從上學期期中就威脅她,如果不和他發生性關係就不讓她畢業,由此對其性侵。

前北大教授鄒恆甫曾在其新浪微博轉發一篇題為「前北大副校長:不想女兒被玩弄就別在國內讀博士」文章說,這位前副校長在飯局上對友人說,中國的博士導師,除了所有的著作都是男研究生效勞完成的,基本上都會在適當的時候找一、兩個女博士生,而這些女博士生要想最後戴上博士帽,一定會把自己的身體獻給博導們。

他還說,據他們「北大」教授圈內的統計,全國高校中,高達70%以上的女博士,被博導們傳授「知識」的同時,也順帶被姦淫。

大陸資深財經評論員韓令國曾在微博說:「北大院長、教授潛規則女學生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任何一所大學都存在教師潛規則女生的事件,一些女生為考研、讀博、拿到結業證,甚至有些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為了獎學金,都不得不接受潛規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