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帶槍參加奧運?續挖核坑道並要廢除韓美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韓媒消息,朝鮮將派豪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有人稱這是金正恩釋放和解的「善意」,但更多人認為是離間美韓和拖延時間的詭計。美專家指豐溪里新的核試驗坑道仍在施工,朝鮮官媒再次向韓國提出條件,要求廢除美韓軍演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多位韓國官員1月11日透露,朝鮮表示將派400-500人的大型代表團參加2月9日開幕的平昌冬奧會和殘奧會。其中,除了代表團和運動員代表團之外,還包括啦啦隊、藝術團、參觀團、跆拳道表演團、記者團等大規模團隊。

報導稱,這將成為2002年釜山亞運會(650人)以來朝鮮代表團的最大規模。

同日,美國核試驗專家弗朗克·帕比安等人,在專業研究朝鮮問題的媒體「38North」上分析了商用衞星拍攝的朝鮮豐溪裏核試驗場照片,認為試驗場西部坑道的挖掘活動仍在繼續,為以後進行核試驗做準備。

這些專家表示,去年12月期間,西部坑道入口附近一直可以看到礦車和人員活動,12月28日拍攝的衞星照片顯示,入口處挖出的泥土上似乎還可以看到一條新路。

也是在11日,朝鮮黨媒《勞動新聞》宣稱,韓國當局應該停止一切「核戰爭演習」,摒棄所有引進的美國核裝備,以「緩解韓朝軍事緊張局勢」。

韓國《朝鮮日報》分析,朝鮮是要求徹底終止每年的「關鍵決斷」(KR)與「鷂鷹」(FE)等美韓例行聯合軍演。首次韓朝對話剛過去兩天,朝鮮就開始提出參奧的「訴求書」,目的是以參奧為條件,離間美韓同盟。

韓媒日前披露,韓國文在寅政府為了爭取朝鮮參加冬奧會,已與朝鮮暗地裡溝通了數月之久。在去年12初金正恩口風有所鬆動之後,文在寅馬上要求美國暫停美韓軍演,以換取朝鮮同意參賽。

應文在寅的請求,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在維持對朝制裁高壓的前提下延遲軍演,並對韓朝對話表示了「支持」。但據美媒消息,川普政府並沒有對這種對話抱有多大希望。

對於金正恩突然高調參加冬奧會,外界普遍分析,其真正企圖是分裂美韓聯盟,從韓國打開國際制裁的缺口,以緩解國內經濟困境,為繼續完成核導彈開發爭取時間。

日媒擔心,文在寅政府對朝鮮的綏靖政策,會讓對朝制裁的國際包圍圈出現「韓國漏洞」。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