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後機會 川普暫不退出伊朗核協議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宣布,暫不退出伊朗核協議,並且最後一次免除對伊朗的制裁,以便給美國及歐洲盟國更多時間來修復現有核協議中存在的嚴重問題。

川普週五通過白宮網站發表聲明,首先指出「伊朗是當今世界上最主要的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儘管美國這次不會退出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但川普對這項協議的未來只給了兩條出路,「要麼修復協議中的災難性缺陷;要麼美國退出協議。」

川普表示,願意與國會兩黨共同制定針對伊朗的立法,但必須包括四個關鍵內容。

第一,伊朗必須同意立即接受國際監察人員對所有伊朗核設施場所的檢查。

第二,必須確保伊朗永遠不能擁有核武器。

第三,相關規定不設有效期限,杜絕伊朗擁有核武的期限不僅僅限於10年之內,而是永遠。若伊朗違反規定,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將自動恢復。

第四,立法必須明確規定,遠程導彈與核武計劃密不可分,伊朗若開發並測試導彈,應受到嚴厲制裁。

川普一直認爲,奧巴馬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存在嚴重問題,不但無法確保伊朗放棄核武,還縱容伊朗支持恐怖主義及鎮壓人民。

儘管川普決定最後一次免除對伊朗的制裁,但週五,美國財政部仍宣布對14家伊朗企業及個人實施新的制裁,作爲對這些實體及個人支持伊朗開發導彈或侵犯人權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