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庇護州 歡迎黑幫與重罪犯?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加州於2018年正式成為庇護州,並限制州級和地方執法官員,與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合作,引發了全國性的辯論,因為這與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的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相違背。

近日加州高速公路上,出現了「官方庇護州」的牌子,上面寫著「歡迎重罪犯、非法移民和黑幫MS13」以及「民主黨需要選票」的字樣。這些牌子似乎是有心人士的惡作劇,意在諷刺加州於年初(1月1日)新生效的庇護州法律。

該法禁止加州警察詢問民眾的移民身份,或參與大多數聯邦移民的執法行動,但允許監獄官員將特定類型的罪犯轉交給聯邦移民當局。

加州的雇主必須得到法庭許可,才能將ICE官員帶入工作場合,並必須有法院的傳票才能公布僱員的個人信息。

房東不能披露租客的身份;大學官員也被禁止與移民官員合作。

執法官員不能僅僅因為一項實際或可疑的移民違規,就拘留罪案受害人或目擊者,也被禁止未經法院授權,就將他們移交給移民局。

據估計,加州大約有230萬名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局長霍曼(Thomas Homan)早先表示:「通過這項提案,加州政客選擇了把政治放在公共安全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