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獨臂棄嬰 成美高中籃球新星 單場飆出8個3分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美國波士頓15歲男孩Ben Pimlott一出生就只有一隻手臂,卻成為高中籃球隊的主力,曾在一場比賽中投了8個3分球,全場得到32分。不僅贏得現場觀眾的掌聲,也讓許多人感嘆「我們還拿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

據《波士頓環球報》、《Nextshark》報導,Pimlott出生於中國,不僅右手天生沒有前臂,還是一名棄嬰。現在他就讀於波士頓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Ben Pimlott雖然沒有一般人姣好的運動條件,但他每天下課就拿著籃球努力練習投籃,透過整整一年的投球訓練,最終加入籃球隊擔任後衛。

Ben Pimlott曾在一場比賽中投了8個3分球,全場得到32分,成為隊上的先發選手。

Ben Pimlott說,不認識他的人,對他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他不會打球,亞人面孔,再加上他身上有殘疾,出現在這裡的運動場是很罕見的,很多人看到他也很驚訝,但他只是想證明他是可以打球的。

相關視頻:

Ben Pimlott在5歲時就非常熱愛運動,因為家裡沒有電視,所以整天都在社區的籃球場打球。

對於有沒有特別關注什麽職業籃球員,他說,沒有特別喜歡誰,但他會去看林書豪的比賽,因為他是現在目前唯一的亞洲球員。Ben Pimlott表示對林書豪的人生歷程相當有興趣。

Ben Pimlott的養母Kathy Pimlott說,他擁有難以置信的適應能力,總是會想辦法克服自己的殘缺,從不認為身上的不足是個大問題。

教練Rodriguez則表示,身體上的不足對於Ben Pimlott來說可能會是一大挑戰,但他們不會因此有任何的偏袒。

Ben Pimlott面對人生困境依舊勇往直前,也給了時下的年輕人更多的啟發與激勵,讓許多人感嘆:「我們還拿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