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送朝鮮禮物?沒門!美國嚴厲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韓朝會談後,雙方關係表面上似乎突然拉近。據悉,朝鮮將派出500人的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其中只有10名參賽隊員。外界猜測,朝鮮此舉有可能想帶回巨額財物,渡過制裁危機。美國對此發出警告,朝鮮在參賽期間不得有違反制裁的行為,並提醒韓國不能贈送朝鮮任何可出售的禮物。

1月9日韓朝會談後,朝鮮宣布將派出規模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冬奧會,韓國承諾會為朝鮮方面提供幫助。有分析認為,韓國很可能因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

1月13日,日本《朝日新聞》援引許多美韓消息人士稱,美國已經警告韓國,不要送給參加平昌冬奧會的朝鮮代表團成員任何可出售的禮物,尤其是出於某種原因可能要出口的冰球棍

據悉,在日前舉行的韓朝高級別會談中,韓國向朝鮮提議組建女子冰球聯隊共同出戰平昌冬奧會。

報導稱,美國強調,朝鮮「不應拿走任何以後可以賣到朝鮮的東西」。但對於韓國願自行承擔接送和安置朝鮮代表團的費用,美國表示不反對。

不過美國此前曾指出:「在朝鮮參加奧運會的過程中,不得出現違反對朝制裁的行為。」其中包括禁止向朝鮮提供大量現金。

韓國方面則聲稱,與朝鮮參加2018年冬奧會的所有問題,將在不違反國際制裁的框架下解決。

有分析人士指,朝鮮此次參加冬奧會有藉韓國打開缺口,減輕制裁,讓朝鮮「緩過氣」的嫌疑。

外界估計,朝鮮可能會派出一個400-500人組成的大型代表團抵達韓國,其中大約只有10人是運動員,剩下的都是朝鮮官員、藝術團、媒體團體以及朝鮮美女拉拉隊等。

有評論人士指,金正恩派出如此巨大規模的「蹭奧運代表團」,很可能是想藉機大撈一把,為朝鮮的核導彈籌集資金。而對朝鮮奉行綏靖政策的韓國很可能中計。

韓聯社報導稱,20日,位於瑞士的洛桑國際奧委會將同平昌冬奧會組委會、韓國奧委會、朝鮮民族奧委會、韓朝政府高級別官員、韓國籍和朝鮮籍國際奧委會委員舉行會議,具體討論朝鮮參加冬奧會事項。屆時,朝鮮代表團的規模和韓朝是否組建聯隊也將得出結論。

(記者羅婷婷報導/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