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層變動 崔龍海任要職 黃炳誓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日前韓國政府透露,已確認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出任掌握人事大權的朝鮮組織指導部部長,鄭景澤取代金元弘任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而朝鮮高層前二號人物黃炳誓去向不明。

據韓國《東亞日報》1月12日報導 ,韓國統一部11日發布的《2018朝鮮權力機關架構圖主要更改事項》披露了上述消息。去年10月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崔龍海已被任命為勞動黨中央部分部門的部長,但外界當時並不清楚其具體部門。

朝鮮組織指導部部長是掌管朝鮮勞動黨人事的要職,在勞動黨中央19個部長中排名最為靠前。朝鮮勞動黨前總書記金正日自1973年擔任組織指導部部長後,直到2011年過世都沒有讓出該職位。

外界多認為,本次崔龍海出任該職,加上其還兼任黨中央副委員長等多個要職,顯示崔的影響力增強了,已成為朝鮮的「二號人物」。

崔龍海是朝鮮的「紅二代」,其父親崔賢大將曾是金日成在朝鮮戰爭中的老戰友。而崔龍海的次子崔成(又譯崔頌)於2014年秋天與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結婚。去年10月,金與正也被金正恩提拔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

接替金元弘任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的是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委員鄭景澤(音譯,Jong Kyong Thaek)。有日媒報導稱,不清楚鄭的詳細履歷,其似乎是金正恩身邊親信之一。

國家安全保衛部是朝鮮的祕密警察和情報機構,該機構負責逮捕異見者、建造監獄系統。

去年11月20日,韓國國家情報院曾向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說,金元弘和朝鮮軍方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等高官受到了懲罰,但未透露具體情況。同年12月還有韓媒稱,金元弘被關押在政治犯收容所,黃炳誓已被撤職並開除勞動黨黨籍。

不過,本次韓國統一部的最新消息說,無法確認黃炳誓的狀態,似乎還保留著職位。黃炳誓和金元弘長期以來被視為金正恩的左右手。

金正恩2011年上台5年半以來,朝鮮高層的二號人物已更迭了4次,時任總參謀長李英浩之後是金正恩姑父張成澤,然後是崔龍海、黃炳誓,如今又換上崔龍海。

此前有韓媒曾報導,專家們對「金正恩式人事風格」總結出3點特徵:不容許永久的二把手及頻繁的肅清、人事變動;心腹人士閃電提拔;冷酷無情連家人也處刑。這都是用恐怖統治鞏固權力基礎的手段。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