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長江口續燒 冒險取黑盒子已知3死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船上載有32名船員的伊朗油輪桑吉號」(Sanchi),6日在中國長江口與中國散貨船發生碰撞後,大火延燒至今,目前,中方登船發現2具遺體,迄今僅找到3具遺,另有29人失聯。打撈局人員13日將船上黑盒子一同帶回。

巴拿馬註冊的伊朗油輪桑吉號」當時載著凝析油約13.6萬噸(約100萬桶),駛往韓國。6日晚間8時左右,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哩處與香港註冊的中國散貨船「CF CRYSTAL」碰撞,瞬間起火燃燒。

中國散貨船21名船員全部獲救,但「桑吉號」油輪船上的30名伊朗船員、2名孟加拉船員均失聯。

中方表示,事件發生後,目前已展開第三輪滅火,而抵達現場應急處置船舶已達14艘,其中包括1艘日本海警船,2艘韓國海警船。

今天上午,上海海上搜救中心4名救難人員利用風向轉變登上桑吉號,僅在甲板上發現2具遇難船員遺體,與8日在事發水域發現並打撈起1具船員遺體,迄今僅找到3具遺體,另有29人失聯。

隨後,救難人員試圖進入一層生活室,但經隨身設備檢測,該層船艙溫度高達攝氏89度,無法進入。又因風向轉變,油輪燃燒產生的濃煙逐漸向船尾部擴散。救難人員只好將兩具遺體連同桑吉號的黑盒子一同帶回。

目前桑吉號延燒至今進入第7天,還不時會產生爆燃,加上海象惡劣,及燃燒產生的有毒氣體對救援人員危害很大,增加現場救援工作的難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