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重磅消息: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3日訊】隨着中共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落馬,軍中打虎再傳重磅消息。13日有消息稱,剛卸仼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立案審查。此消息尚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

1月13日,國內紅二代微信圈傳出:剛卸仼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立案審查。中共十九大選出的其他六個中央委員也在接受調查。十八大以來的中央軍委委員幾乎半數落馬。

去年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中共19大代表名單中,范長龍曾經上榜。但在中共十九大後,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名單范長龍消失,意味其落選十九屆中委。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裝備發展部原部長張又俠接替范長龍,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退休。

早在2014年8月,網上就有來自軍委內部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范長龍等人,急於尋找對策自保。他們藉助當年「慶祝八一建軍節」的機會,郭伯雄勾結范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

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是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軍隊內部的人都清楚,范長龍是徐才厚一手提拔上來的鐵桿親信。

2016年5月份,再有中共紅二代在微博稱,「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當時,多數人猜測「軍中某條龍」,是已經退休的原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或者是范長龍。

同年3月份,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范長龍和廖錫龍曾分別向軍紀委上交「問題款項」,前者300萬,後者4,000萬。這「兩條龍」本來屬於要拿下的軍中「兩虎」,但因屬「主動退贓」及案發十八大前,加上兩人在倒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中有功,兩人才暫時獲習近平寬恕。

據媒體報導,范長龍實際上與徐才厚關係頗深,范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準備退休,突然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實為徐才厚推薦,當時習近平僅為王儲無力干預。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更被架空。

不過,習上台後要拿下徐,范立即反戈一擊倒徐,幫助拿下徐才厚。

報導指,習掌權後沒有快速拿下范長龍,而是讓他坐「冷板凳」,雖在兩名軍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無緣出任軍改小組副組長,只做有名無實的副主席。

目前為止,范長龍被查的消息尚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如果消息屬實,說明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中央軍委委員幾乎半數已經落馬。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房峰輝未經雙規直送檢察 傳由習近平親批
相關鏈接: 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相關鏈接: 與房峰輝張陽一樣 還有6個軍老虎是誰?
相關鏈接: 張陽之死牽出40多名軍老虎 傳30多人被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