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泥石流7人仍失蹤 災民接撤離令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訊】來關注南加州泥石流的最新消息。截止到週六,泥石流已知造成18人死亡,7人仍舊下落不明。當局已經要求當地居民暫時撤離災區,以避免干擾搜救和恢復工作。

在遭受泥石流直擊的聖巴巴拉縣蒙特西托鎮,有超過1200人正在進行搜救和清理工作。目前仍有7人下落不明,年齡從兩嵗到62嵗,當局已經公布了他們的名字。

對比泥石流前後的衛星照片,可以清晰看到災害巨大的破壞力。許多房屋被徹底摧毀,到處是廢墟和碎片。

當地政府表示,泥石流也破壞了大量基礎設施。許多房屋仍然斷水斷電,101號國道也無限期關閉。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發言人布拉德·比胡恩:「101國道那邊有明確的進展,許多加州交通局和政府工程人員正在那邊,評估災害對公路造成的損失。」

爲了保證救援和恢復工作的進度,當局已經對蒙特西托鎮大部分居民下達撤離令。即使房屋未受損的居民,也要暫時離家大約兩週時間。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發言人布拉德·比胡恩:「我們現在仍然處於救援模式,我們不知道前方有什麽,所以我們派出警犬協助搜救。」

位於洛杉磯西北的蒙特西托鎮大約有9,000人口,許多名人在此落戶。對當地居民來説,過去的一個多月可謂是噩夢。先是遭遇大規模野火,而後又遭遇泥石流衝擊。據地質軟件公司ESRI的估計,當地還有再度發生泥石流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