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臨死咬出郭伯雄:他問題比我嚴重得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近日,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親信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據報,當初是徐才厚咬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被拿下後,交代了郭的許多問題,甚至和盤託出郭要求和他建立「攻守同盟」。

據媒體13日報導,中共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曾披露,徐才厚在彌留之際說:「郭伯雄的問題比我嚴重得多。」

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患癌死亡。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2016年7月被判終身監禁。

中紀委通報郭伯雄的罪行為: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中紀委通報徐才厚的罪行是: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比較二人罪行,並沒有多大區別。但二人在位時,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2014年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接受調查後,港媒動向披露,徐才厚交代了許多涉及郭伯雄的問題, 其中經濟違法部分主要是涉及買官、賣官,因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晉升將軍階,一定要兩人共同簽字同意,方能過關,所以郭伯雄也沾了大量錢財的光。

徐才厚招供前,郭徐兩人都對中共調查徐一事早有所聞,為避免落馬,郭伯雄先後4次到301醫院及徐才厚寓所,透露中共對徐審查的絕密內情,同時或明或暗的要求建立「攻守同盟」,渡過難關。

報導說,郭伯雄多次提示徐才厚:問題到此為止,或者越扯越多、越遠、沒個底,會牽連更多人,並承諾自己會在內部活動,爭取讓中央對徐作黨內或軍內的紀律處分。

而郭伯雄早已打聽到徐才厚問題的要害,甚至他自己也有與徐相同的罪責,所以為避免被動,一度主動檢查,力求早日脫身,但徐才厚的「交代」,最終給了郭伯雄致命一擊。

2015年4月9日,中共官方公布郭伯雄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一審中被判無期徒刑。當晚,財新網在首頁重刊《郭伯雄沉浮》,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以及向江澤民效忠的細節。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理人,兩人大肆賣官、倒賣軍火斂財,在中共「十六大」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軍權。

有報導披露,當年,郭徐二人曾阻止習近平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對郭說:「讓他(指習近平)干五年就滾蛋!」此話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

消息還透露,郭伯雄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郭伯雄之子郭正鋼也曾放出狂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一死一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徐軍中流毒影響,而這場肅清郭、徐餘毒、餘黨的鬥爭至今仍未見收尾。

中共十九大之後,官方多次點名批評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還「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近期,隨着中共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這兩位郭伯雄、徐才厚在軍內代理人的被查,清理郭徐餘毒、餘黨的正在進一步推進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