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楊改蘭慘案再現 雲南滅門案釀3死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4日訊】近日,雲南昭通鎮發生一起殺子滅門慘案,造成3死4傷,凶手是戶主李明華。事發後當地官方全面封鎖消息,禁止民眾將這宗案件與甘肅省類似的楊改蘭滅門慘案相提並論。

1月7日凌晨,在鎮雄縣花朗鄉發生一起3死4傷的慘案。戶主李明華縱火後服毒自殺身亡,另外兩名死者為李明華的妻子張志飛和一名孫子。另外,李明華的四名孫兒重傷昏迷,正在醫院救治,他們年齡最小的才5歲,最大10歲。

據報導,李明華家非常貧困,破舊的住房已有30多年的歷史。兩夫婦的3名子女都在外面打工,他和妻子在家種地,並照顧5個年幼的孫兒。

鄰居們則稱,李明華對孩子很好,十分勤勞,他平時和鄰里的關係也融洽。

自由亞洲報導說,當地官方全面封鎖消息,禁止民眾將這起慘案與甘肅省類似的楊改蘭案相提並論。

2016年9月,甘肅省阿姑村,28歲的年輕母親楊改蘭在殺死自己的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楊改蘭的丈夫李克英在料理完妻兒後事之後,也服毒身亡。

據報導,楊改蘭生前提到自殺原因說「把我逼的」。

當地村民說,「他們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頭牛,可是兩頭牛主要是耕地的勞力,另一頭牛崽子還沒長大,這些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沒有辦法變現的。」

而當地官員將楊改蘭的低保取消後,分給了境況比楊改蘭好得多的家庭。

昭通是雲南省最窮的地方之一,雲南一位媒體人透露,當地一直存在嚴重的貧困問題,但官員為政績需要大多弄虛作假。

作家天佑說,官方擔心輿論再次發酵,對案件進行封鎖,凡是將這起人倫慘案比作楊改蘭案的資訊都遭刪除。

當今的中國社會,因社會階層的兩極分化,底層民眾的貧困日趨突出,不斷出現殺子滅門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