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打印日漸普及 電子展上秀進展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訊】2018全球電子展,最新科技產品讓到訪民眾目不暇給。其中三維打印機獨占一個不小的角落,眾多廠商展示最新的掃描儀與打印機,並談及目前此領域取得的進展。

除了製作常見的汽車和航空等產業零件,三維打印機近幾年被應用到更廣泛的領域。

Go Engineer銷售主任Cameron Bevan:「在醫療領域,常有醫生或機構會用CT掃瞄特定器官,並打印出此器官模型,這樣醫生就能用此做練習,和看如何計劃手術步驟,這樣實際操作時就能一次成功,而不是盲目操作。」

他印象中最有趣的一次,是為公司老板的踢球時折斷手臂的女兒提供服務。

Go Engineer銷售主任Cameron Bevan:「我們掃描了她的手臂,並為她打印出客制的模子,完美的與她的手臂契合,這樣她就能繼續踢橄欖球,這個項目就很棒。」

目前三維打印已經不再被限制在塑料質材,可以印出金屬和彩色零件,不僅大大加速了眾多產業的生產流程,也更加大眾普及化。

Go Engineer銷售主任Cameron Bevan:「現在三維打印更容易、能用更多質材、用處更廣,過去三維打印多用在製作原型樣板,目前也仍是這樣,但將來會有更多零配件會被打印出來。」

過去生產零件可能要時數天甚至更長時間,有了三維打印機,可能幾個小時就能完成任務。不過專業三維打印機要價不菲,從最便宜的三萬,到要價五十萬美元都有。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拉斯維加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