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板門店會談 商定朝鮮派藝術團事宜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週一,韓國和朝鮮代表團在板門店舉行會談,商定朝鮮派表演藝術團參加冬奧會事宜。與此同時,韓國外長康京和啟程前往加拿大,出席朝鮮核問題外長會議。

韓國統一部週一表示,韓國與朝鮮當天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雙方就朝鮮藝術團在平昌冬奧期間訪問韓國公演事宜,進行實務磋商。這是9日結束韓朝高層級會談之後,雙方進行的首場工作會談。

朝韓雙方各派四人與會。朝方首席代表是文化省技術表演管理局長權赫奉,韓方首席代表是文化體育觀光部官員李宇盛。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官員李宇盛:「朝鮮證實要求藝術團從板門店入境,途徑首爾前往平昌。」

李宇盛還表示,韓方希望朝鮮樂團演出觀眾熟悉的傳統民族歌曲和古典音樂。

韓國平昌冬季奧運2月9日到25日舉行,朝鮮將派遣三池淵樂團在江陵和首爾演出,規模超過140人,朝韓已就此達成一致。

這次會談代表之一、朝鮮牡丹峰女子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引起外界注意,她據稱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另據報導,牡丹峰樂團成員都是由金正恩一手挑選。

與此同時,韓國外長康京和啟程前往加拿大,出席朝鮮核問題外長會議。

這次會議由美國和加拿大主辦,有20個國家參加,希望集中國際社會力量,共同應對朝鮮核導彈威脅。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