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將派藝術團訪韓 美中韓朝關係仍詭譎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週一,韓國與朝鮮雙方再度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問題舉行工作會談。朝鮮方面承諾將會派團體參加。但最關鍵的朝核問題,目前依然沒有任何進展。

兩韓代表再次於板門店舉行會談,朝鮮承諾將派出140人的表演團體前往平昌,參加冬季奧運的開幕式。這也是雙方18年來的首次文藝交流。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主任李宇盛:「朝鮮已正式申請其藝術團體從板門店入境,由陸路經過首爾前往平昌。」

然而,儘管韓朝關係看似回溫,但朝鮮半島的局勢卻依然混沌不明。

韓國總統文在寅(2018.01.10):「我認爲川普總統對促成兩韓會談立了大功。」

日前,韓國總統讚賞川普(特朗普)對韓朝對話的貢獻後,引發朝鮮方面的反彈。

阿里郎新聞台主播:「朝鮮官媒稱,文在寅的草率發言,對雙方的和解進程潑了冷水。」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這是朝鮮又一次的統戰分化策略,試圖藉此恐嚇韓國,同時分化美國與韓國的戰略聯盟。但實際上卻反映出,朝鮮最害怕的就是美國的制裁和武力震懾。如果韓國真的與美國切割,就會失去最大的後盾和保護。」

此外,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全球20個國家的外交部長,週二將在溫哥華舉行會議,針對朝核威脅問題進行協商。但中共方面已經確定不會出席。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從朝鮮最近的發言來看,中共與朝鮮似乎取得了某種程度的妥協。中共繼續暗中支持朝鮮,同時也頻頻對台灣擴大軍事威脅,這不僅是中共要對蔡英文政府施壓,也很可能是要藉此,向美方釋放訊號,增加美方對朝鮮動武的顧慮。」

兩韓關係看似破冰,但朝鮮卻故意迴避關鍵的核武與導彈威脅,令外界質疑,朝鮮的一連串主動示好,只是新一輪的共產黨統戰伎倆。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韓朝板門店會談 商定朝鮮派藝術團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