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朝鮮?美國務院:動身前起草遺囑 安排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針對川普政府簽署的旅遊禁令,美國國務院日前警告,如果有人想去朝鮮,就要在動身前做好死亡準備,提前寫好遺囑並安排好自己的後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15日報導,上週,美國國務院對打算赴朝鮮等獨裁國家旅行的美國人發出嚴峻警告,要他們做好無法再回國的準備。

1月10日,美國國務院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美國政府不能為身處朝鮮的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因為美朝之間沒有外交或領事關係。」

如果美國公民想去朝鮮,必須獲得特殊批准,而且只能在「非常有限的情況下」(very limited circumstances)獲得許可。然後,獲准赴朝的人還要準備好最糟的情況——起草遺囑、安排葬禮、與家人和朋友處理好財產問題。

國務院還建議安排一些具體事項,包括擬定遺囑、指定適當的保險受益人及/或授權書;並就孩子的照顧和監護問題、寵物、財產、所有物、非流動資產(收藏品和藝術品等)、對葬禮的願望等具體計劃,與親人們討論安排。

國務院還敦促人們準備好「緊急情況應急計劃」(contingency plan for emergency situations),在國務院社交媒體平台和警報系統更新。

2016年11月,川普宣布將朝鮮加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state sponsors of terrorism)名單,與伊朗、蘇丹和敘利亞一樣在列。2008年,布什政府將朝鮮從該名單上移除。

2017年6月,遭朝鮮監禁一年多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經多方解救回到美國,不料回家不足一週即離世。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9月26日,瓦姆比爾的父母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揭露他所遭受的迫害,抨擊朝鮮恐怖主義,同時支持美國禁止公民赴朝旅遊的規定。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