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大「梅園」花開 賞梅不用長途跋涉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一月份是梅花盛開,賞梅的好時節。許多著名的賞梅景點位於山區,交通較不便利。在新竹市區的清華大學校園內,就有一個「梅園」,每到梅花盛開季節,常吸引民眾組團賞花。

朵朵雪白的梅花在枝頭恣意綻放,清新脫俗的景緻,吸引攝影愛好者拍下梅花美麗倩影,許多民眾也扶老攜幼賞花海。

遊客翁女士:「滿棒的,就是它的自然環境,然後這個花也是很茂盛,值得我們一遊。」

遊客莊小姐:「因為這邊很方便、很近,你又不用上山或者是走一段山路才會到。」

梅園」是清華大學為紀念在台建校的首任校長梅貽琦先生而建,平緩的園區栽種200多棵梅樹,成為校內著名美景,也是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

遊客古女士:「很適合全家大小、家庭式、親朋好友來。所以我們只要梅花開 ,我們清大教授(說)開6成囉,我們就來了這樣。」

遊客劉先生:「非常好,因為這個地方我們非常熟,大概三、四十年前我們就來過,那個時候,這個樹都還沒有那麼高我們就來過,非常精采。」

往年「梅園」花季在1月底,今年受到冷氣團影響,1月中旬梅花就開滿枝頭,吸引人潮蜂擁而至。不過校內車位有限,提醒民眾到清大賞梅時,可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在欣賞美景時,也別忘了維持校園的清淨。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