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台灣燈會12年 巨型法船傳遞真善忍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2018年的台灣燈會,即將在台灣嘉義縣登場。燈會中的一項重要亮點,就是高達六層樓、全球最巨大的法船花燈。節目最後,讓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工作人員倒數:「八、九,真、善、忍,龍旗亮,金碧輝煌,再亮。」

12片大蓮花瓣的船身,船帆上的9個法輪、船桅上清的三面「真、善、忍」令旗光芒迎風飄亮,在夜色中金碧輝煌壯麗,長25米、寬8米、約6層樓高的全世界最大法船花燈,可以容納60人登船,猶如在雲朵上天空飛航。

小朋友(2017.2 雲林):「很大、很漂亮。」

遊客(2017.2 雲林):「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這麼盛大的法船,看到真的非常感動。」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2017.2 雲林):「登上法船在民間信仰中是非常吉祥的意思,因為登上法船就跟神佛菩薩更接近。」

2015年,法輪大法燈區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點燈,市長透過臉書分享,許多民眾讚嘆、要來燈會親眼見證。

民眾羅小姐(2015.2 台中):「好像登上夢幻的船。」

知名科技公司董事長莊碧玫(2015.3 台中):「點燈的那種當時,會感覺到是一種無形的那種力量,讓你在那種現場感受那種震撼。」

法輪功學員歷年花燈作品例如,神駒天車、轉法輪、仙女、法輪功功法花燈。2013年推出的法船花燈,成為歷屆台灣燈會璀璨亮點之一,光是排隊登上法船的遊客,每一屆就有幾十萬人次,還有大量遊客拍照欣賞。法輪大法燈區,至少上百萬人遊覽。這艘法船,從設計到監造、組裝耗時約10個月,由法輪功學員輪班六千人次義務完成。製作過程被拍為紀錄片,榮獲四個國際獎項。

法船燈區,白天也熱鬧,接力藝文節目,許多學校、社團共襄盛舉,中國舞、琵琶、合唱團、武術,滿溢濃厚的傳統藝文氣息。

法輪功學員參與台灣燈會,從2006年狗年啟動籌備製作,12年來申請參加11次,從2007年豬年第一次在嘉義縣太保,歷10個縣市,2018年狗年,歷經12生肖一輪,將回到起點嘉義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東旭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