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家庭接連遭竊 疑有華人夥同竊賊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英國各地近期多個華人家庭或店面接連遭遇爆竊。受害家庭訴苦稱,家長遭到竊賊洗劫,甚至連浴缸圍板都被撬開。警方從抓獲的疑犯處搜到一份羅列了多個華人家庭地址的黑名單,懷疑有華人夥同這些東歐案犯專門洗劫同胞的錢物。

據香港東網報導,英國各地近期發生多宗針對華人家庭及外賣店的入屋爆竊案件,這些案件的凶徒作案手法非常相似。而最近發生的兩宗華人家庭遭賊人入屋盜竊的案件,分別發生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外圍及英格蘭南部某處。

從受害者拍攝並曝光的被竊現場的視頻來看,賊人潛入房屋後肆意翻找現金和值錢的財物,導致屋內凌亂不堪如同「垃圾堆」。

其中一個受害家庭向港媒披露,竊賊不僅把房間、客廳及擺放雜物的閣樓都搜掠過,家中的各種物品、衣服等撒滿地上,連廁所浴缸也遭撬開,賊人甚至把戶主的內衣褲都從浴室內的的洗衣桶中一一翻出來。受害家庭推測,賊人撬開浴缸的圍板,估計是想看看浴缸下有否藏有貴重物品。

據報導,在格拉斯哥發生的案件,英國警方已拘捕了6名賊人,其中有賊人年齡僅14到15歲,相信來自羅馬尼亞或波蘭。警方從他們的袋中搜到一張寫有多個華人家庭地址的名單,懷疑有華人將這些地址賣給東歐賊人,勾結他們專門盜竊華人同胞的錢物。

港媒分析:由於上一輩來英生活的華人大多從事飲食業,經常有現金過手,加上近年華人愛購買和穿戴名牌飾物名貴手袋,因此英國華裔人士成為竊賊們鎖定的主要下手目標。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去年11月底,西班牙也曾搗毀了一個專門偷盜華人家庭的犯罪團伙。當時,西班牙警方對外界透露稱,這個犯罪團伙由3名盜賊組成,均為哥倫比亞籍,其中2名女性,1名男性。3人共犯案12起,其中9起在薩拉戈薩(Zaragoza),另外3起在韋斯卡(Huesca)。

警方認為,3名犯罪嫌疑人專門針對華人家庭下手的原因,是華人平時沒有及時將錢款存入銀行的習慣,而是喜歡把現金存放在家中,因此成為盜賊瞄準的目標。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