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冬奧會共同入場 國際繼續制裁朝鮮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週三,韓朝談判傳來最新消息,兩國冬奧會代表團將在開幕式上打著朝鮮半島的旗幟共同入場。另一方面,在溫哥華舉行的20國外長會議也發表聯合聲明,同意考慮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單邊制裁。

週三,韓朝工作會談繼續在板門店非軍事區進行。韓國政府表示,雙方已經同意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兩國代表團打著朝鮮半島的旗幟共同入場。同時,韓朝還將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加冬奧會的比賽。

韓國統一部副部長韓朝談判團團長千海成:「我們必須共同合作,讓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和殘奧會,保障冬奧會和平舉行,這有助於增進南北關係,確保朝鮮半島和平。」

另一方面,在溫哥華舉行的20國外長朝核會議,週二落幕。美國和加拿大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與會各國同意考慮在聯合國制裁決議之外,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單邊制裁。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現在不是減輕壓力、給朝鮮甜頭的時候。」

同時,會議聲明也對目前正在進行的韓朝談判表示支持,并希望談判能緩和半島的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再次强調,美國隨時準備好與朝鮮談判,各種溝通渠道也已就緒,但朝鮮必須持續克制挑釁行爲,才能讓美國相信其誠意。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如果朝鮮不走約定、討論、協商的路綫,那他們就等於自己觸發了另一個選項。」

週二晚間,美日兩國外長還舉行了單獨會晤,不過,兩人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