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之死源於對美軍的無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7日訊】毛澤東處心積慮要建立家天下,把一切希望和賭註都下在唯一不癡呆的大兒子毛岸英身上。讓毛岸英入朝參戰是為了鍍金,積攢政治資本,好當接班人。但毛岸英的死把毛的計劃打入了地獄。有分析認為,毛岸英之死源於毛氏父子的狂妄和對美軍的無知。

1950年6月,在蘇聯和中共的策動下,朝鮮戰爭爆發。9月美軍仁川登陸後,朝鮮戰局急轉直下。此時中共政治局為是否出兵朝鮮爭論激烈。絕大多數高幹認為不應該出兵。但毛澤東一意孤行,堅持出兵。

中共軍事科學院編寫的朝鮮戰爭史中記載,10月,毛澤東正式作出了參戰決定。但當時被認為最適合出任統帥的林彪卻不同意參戰。有人援引不少資料提到林彪反對出兵。

林彪不同意參戰

10月1日,毛澤東收到金日成的一份告急電報,連夜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到10月2日凌晨2時,首次做出了出兵抗美援朝的決定。散會後毛澤東立即給高崗發電,要他即刻來京參加會議,同時擬派林彪任志願軍司令員,率軍入朝。

但是,10月2日下午,中央書記處開會商討如何出兵時,又出現意見分歧,林彪極力反對出兵,他以美軍一個師擁有數百門炮,共軍一個師只有十幾門炮,且沒有制空權為理由,不但不贊成出兵入朝,還藉口身體欠佳,不願當志願軍司令員。

5日上午9時,毛澤東委託鄧小平去北京飯店接彭德懷來中南海談話。當談到共軍司令員人選時,彭問毛:「林彪現在怎麼樣呀?」毛澤東手一揮說:「不談他,不談他,他這個人打起仗來,謹慎有餘,膽量不足。我起初確實提到他,他對東北熟悉,四野十三兵團又在那裡,可他懼怕打不贏,又藉口身體欠佳,不願擔此重任。」

10月6日周恩來向中央軍委傳達中共中央出兵朝鮮的決定,部署各項準備工作,林彪在會上又提出不贊成出兵,他認為:「為了拯救朝鮮而把中國打爛不值得,因我裝備太差,與美軍作戰沒有勝利把握,美國可能用原子彈或大規模空軍襲擊中國大陸,因此最好不出兵,如果一定要去,就採取出而不戰的方針,屯兵於朝鮮,待機行事。」

周恩來批評了林彪,強調出兵援朝已定,現在是研究如何執行的問題。據權威著作介紹,10月4日下午,在毛澤東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多數人不贊成出兵或者對出兵存有種種疑慮,並擺了理由。5日下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仍有兩種意見,「有的說:『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最好不打這一仗。』」

林彪不肯帶兵參戰是極其正確的一個決策,然而毛澤東的狂妄無知,以及想讓兒子在朝鮮戰場上得以晉升的小九九,不顧一切出兵朝鮮,將上百萬中國人民的兒女送上戰場做了炮灰。

毛澤東對美軍的無知

毛澤東根本不知道美軍有多麼厲害,因此毛岸英之死,既是偶然,也是必然。美軍殺死毛岸英的凝固汽油彈是美軍在二戰晚期發明的先進武器,少數用於日本戰場,大量用於朝鮮戰爭,但中共直至韓戰結束也不知道這種武器的奧秘,越戰時蘇軍才破解了凝固汽油彈的秘密。

在朝鮮戰場上,美軍用一個小玩藝指著電線即可以在1公里之外監聽得一清二楚,而共軍以為美軍非得爬上電線桿接通電線才可能監聽,於是共軍的一切秘密全部暴露在美軍的眼皮底下,戰爭後期共軍偶然抓捕了美軍的一個偵聽小組才知道這個情況。而當時的共軍對美軍武裝直升飛機更是聞所未聞,兩隻腳再快跑得過武裝直升飛機?

毛澤東對美軍的無知做出入朝參戰的錯誤決定,而他的兒子毛岸英的無知,卻直接使自己命喪朝鮮。

毛岸英入朝鍍金

毛岸英是毛澤東的長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後來被送到蘇聯留學。毛岸英從蘇聯初回中國時,中共還躲在延安。在延安那種環境下,狂傲的毛岸英穿著蘇軍呢子制服和馬靴,擺出太子架子,狂跳交誼舞,和未成年女子談情說愛,為人處事不拘小節,在延安臭名遠揚。

很年輕時毛岸英就深知父親要培養他當未來的中共領導人,在延安時,毛岸英就參與政治,在毛澤東面前談論對高層領導人的看法,毛澤東很傾聽他的意見,他說誰不好,毛澤東就疏遠誰。因此,當時很多人都為免遭難,不是躲著他就是哄著他。

1949年中共篡權後,執掌大權的毛澤東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得來的江山誰來接班的大問題。毛岸英理所當然的是毛澤東心目中的不二「太子」人選。毛澤東為了歷練這個未來的「太子」,專門把他派到農村去體驗生活。

毛澤東急於讓毛岸英迅速上位接班,入朝參戰是一條捷徑。毛在與周世釗的談話中透露說:「我是極主張派兵出國的」,「在戰鬥中『成長』要比任何其它環境來得更嚴更快。」

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語翻譯的身份跟著彭德懷進入朝鮮。毛澤東的本意只不過是讓毛岸英到朝鮮鍍一下金,讓毛岸英在相對安全的司令部積累軍中資歷,為其日後執掌軍權積攢本錢。有了軍權才能坐穩紅朝江山,為回國後執掌軍權打下基礎。

但毛澤東人算不如天算,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後僅僅34天,就在剛過完28歲生日的一個月後,被美國偵察機炸死了。在朝鮮戰爭中,共軍的總部一直受到嚴密的保護,那麼毛岸英是怎麼死的呢?

一碗蛋炒飯要了毛岸英的命

原共軍總部作戰處副處長、後任瀋陽軍區參謀長的楊迪將軍,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裡》披露了毛岸英的死因。

文中寫道,「11月25日,我跑過彭總辦公室時,看到煙筒冒煙,立即跑進裡面去看看,房裡還有三個人正在用雞蛋炒米飯吃。這些雞蛋是前一天黃昏,我看到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派到志願軍任副政治委員的樸一禹次帥(朝鮮金日成是元帥,下有三位次帥)給彭總送來一小筐雞蛋(約10多個)。這在當時的朝鮮是極難得的,當時彭總已吃過晚飯,還沒來得及吃。三人中我只認識成普同志,那兩位同志只知道一位是彭總的俄文翻譯,一位是才從西北調來的參謀,他們的姓名我不知道。」

「我問成普:『老成,你們怎麼敢用送給彭總的雞蛋炒飯吃呢?趕快把火弄滅。』成普說:『我怎麼敢呀,是那位翻譯同志在炒飯。』之後,敵人的飛機編隊飛臨大榆洞上空,也不繞圈子就投彈,第一顆凝固汽油彈正投中彭總那間辦公室,敵機群先將凝固汽油彈和炸彈投下後,繞過圈來就是俯衝掃射,然後就飛走了。我迅速跑出來看看敵機轟炸情況,一眼就看到彭總辦公室方向正有大火冒煙,迅速跑去,彭總辦公室已炸塌。看到成普滿臉黑乎乎地跑出來,棉衣也著了火,我要他趕快把棉衣棉褲都脫了,躺在地下打滾,將火滾滅。」

「我問成普:『你是怎麼跑出來的?』成普說:『聽到飛機投彈聲,就從你讓我打開的窗戶門跳出來的。』我急著問:『那兩位同志呢?』成普說:『他們往床底下躲,沒有出來。』我著急地大聲說:『他們怎麼向床底下躲?一定被凝固汽油彈燒焦了。』我就要隨來的參謀趕快去叫警衛營派人來救火,叫醫護人員來救人。」

1985年5月6日,時任成都軍區參謀長的丁甘如將軍,在軍區將軍寓所也談了共軍總部被炸前相關情況和毛岸英被炸死的情況:「先一天(11月24日)傍晚,彭總、鄧華、洪學智等總部領導人在駐地附近散步,他們邊走邊聊,走著走著,鄧華副司令員說:這架敵機怎麼還在這兒轉呢?洪學智副司令員說:轉了個把小時了。幾位領導人幾乎同時說:看樣子,我們總部的目標暴露了。散步歸來,當晚九時,志願軍黨委在彭總主持下開會,緊急部署防空措施,即:布置工兵增挖貓耳洞(防空洞),並加大加固已有貓耳洞;總部所有工作人員凌晨三點起床,吃完早飯後,除必要值班人員外,四點前全部進入指定的防空地點;同時嚴格規定,四時後所有住處不許冒煙。」

「毛岸英三點起床了,他舀了一漱口杯子飯後,便伏在辦公室桌子上睡覺了。從四點到九點多鐘,睡了五個多小時吧。毛岸英醒來後,便就著火爐炒飯吃。十時許,美軍飛機臨空,沒有繞圈子,一來就投彈,而且是凝固汽油彈,直接命中彭總辦公室,瞬間烈焰衝天,正在炒飯吃的毛岸英和值班參謀高瑞欣,沒有來得及跑出來,就這樣死了。」

就這樣,毛太子不但差點害死彭老總,而且自己被美國戰機的凝固汽油彈擊中,臨死也沒有吃上一口蛋炒飯。

1950年11月25日上午,毛岸英被炸死,下午4點,彭德懷才緩過勁兒來,向軍委發了電報。中共中央機要室主任葉子龍收到電報後,首先送給周恩來閱。37天後,周恩來交代葉子龍把毛岸英死的電報送給毛澤東。

據《葉子龍回憶錄》(第196頁至198頁)記載:「毛澤東將那份簡短的電報看了足足三四分鐘,他的頭埋的很深。當他抬起頭時,臉色非常難看。」

毛澤東把毛岸英的死歸咎於彭德懷,後來彭遭受迫害時也加了這一條罪狀:「文化大革命」中,在彭德懷被專案組審查時,專案組提出了一個令彭德懷大吃一驚的說法。

他們說:「1950年11月死在朝鮮的毛岸英不是美國飛機炸死的,而是彭德懷有意害死的。」這個誣陷給彭德懷精神造成了很大的刺激,使他又氣憤又傷心,連續失眠,甚至發生了幻覺,最後把自己的命交代給了毛澤東。

有人說,假如毛岸英不去朝鮮就不會死了。有人說,如果毛岸英沒有吃這碗蛋炒飯,應該會平安的回到中國,大約中國的歷史就會重寫。其實,歷史永遠沒有假如。十惡不赦的毛澤東把別人的兒子送去前線當炮灰,他的兒子怎麼能不炸的粉身碎骨呢?

毛澤東所殘害的人民數以千萬計,他的兒子怎麼可能繼承父業當共產霸主呢?所以,毛不承受持續的錐心之苦天理不容。應該這樣說,不是一碗蛋炒飯要了毛岸英的命,而是老天「借」一碗蛋炒飯要了毛岸英的命。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