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名衝浪少年遇險 無人機成功救援 世界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救援隊週四利用無人機投擲漂浮裝置,成功救起兩名被巨浪捲入海中的衝浪青少年。新南威爾斯州副州長告訴媒體,這是世界首例無人機輔助救援成功的案例。

當地時間1月18日,澳洲新南威爾斯雷諾克斯角(Lennox Head)海灘,有兩名青少年衝浪時被3公尺高的大浪捲走,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灘上其他目擊者立即向救生員求助,而此時救生員還遠在一公里之外,情況十分危急。

救生隊主管謝里丹(Jai Sheridan)接獲報案後立刻決定出動無人機展開救援。大約兩分鐘後,無人機裝載著可自動充氣的漂浮裝置出動了。

無人機很快鎖定出事的2名青少年所在位置,準確拋下了充氣浮板。2名落水者立即抓住漂浮板,慢慢往岸邊游回。


無人機很快鎖定出事的2名青少年所在位置,準確拋下了充氣浮板。(視頻截圖)


2名落水者抓住無人機投擲的充氣漂浮板,慢慢往岸邊游回。(視頻截圖)

事後,雷諾克斯角海灘的救生人員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說,2名衝浪遇險的青少年分別為16歲和17歲,這兩人雖然在大浪中游得精疲力竭,但最終毫髮無傷地回到岸上。

新南威爾斯州副州長巴里拉羅(John Barilaro)則告訴媒體,這是世界首例無人機成功救援的案例,「此前從未有一架裝上漂浮裝置的無人機被用來救人。」

新南威爾斯政府上個月才說,打算動用43萬澳幣(約1014萬元台幣)添購相關設備,在海灘測試無人機救援的成效。

新南威爾斯州上個月剛宣布投入43萬澳元(約1000萬新台幣),把無人機引入救援體制,該州北部海灘雷諾克斯角(Lennox Head)正是試行地點。當地官員稱:「今天的成功救援,代表錢花得很值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