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無效 韓國免稅店去年銷售額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韓國關稅廳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在中共為報復韓國部署薩德而對中國旅遊行業下達了「禁韓令」的背景下,韓國免稅店2017年全年的銷售額卻一直保持上升勢頭,銷售總額達14.5兆韓元,創下歷史新高。

韓國關稅廳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48家免稅店去年的總銷售額達14.4684兆韓元,與前年相比,成長幅度為17.9%,刷新了韓國免稅店年度銷售額的歷史紀錄。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樂天、新羅和新世界等市內免稅店的銷售額為11.1168兆韓元,佔了總體的76.8%;機場或港口的出境大廳免稅店則只佔總體銷售額的19.1%。這其中,韓國顧客對銷售額的貢獻僅26.4%,而外國人在免稅店消費的貢獻是韓國顧客的3倍,高達73.6%。

此前,韓國《中央日報》曾在相關報導中表示,雖然中共當局從2017年3月起對旅遊業下達了「禁韓令」,使得以往大批中客前往韓國旅遊的光景不再,但實際上韓國免稅店的營業額並沒有因此受到太大的打擊。韓國國內免稅店的銷售額與2016年同期相比不減反增。

免稅店營業相關人員披露說,中共實施「禁韓令」中國旅遊團客數量的確大幅減少,為此擔心銷售額減少的免稅店以及主要負責中國旅客的旅行社都祭出了代購促銷活動,因此散客中的「代購」額度大幅增加。

此外,免稅店的店面在禁韓令之後變得十分冷清,代購者反而因此可以在免稅店內自由自在大量購買,這也是代購銷售額增加的原因之一。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