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紐約假律師案 禍延至今 入籍喊停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2012年,轟動紐約的造假律師案件爆出,涉及超過2000多宗案件。6年過去,當年通過造假律師獲得綠卡身分的民眾,如今面臨無法入籍的局面,甚至綠卡身分重審。帶您關注。

劉汝華介紹,有在2012年通過造假律師,辦理政治庇護綠卡的民眾,雖然已經獲得綠卡身分,但最近收到移民局的信件,要求對案件重新審理。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有的人是一家人,有的是來美國很多年,一家人全都收到移民局的信件,我覺得這種懸念,會有更多的人,會陸陸續續在今後的一、兩年,會接到這樣的信件,現在只是個開始而已。」

據了解,有通過造假律師辦案,獲得綠卡身分的人,到了可以入籍的時間,卻不敢去入籍,擔心移民局查出當年是由造假律師辦的案子,擔心被吊銷綠卡。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因為他不知道哪一天,移民局還會來信,再把他的綠卡和政治庇護的案件再重新打開,再吊銷他的綠卡,所以現在每天,在過去的半年、一年裡面,也是生活在不安之中。」

劉汝華介紹,提防「造假律師」的首要一點是,如果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代表律師,很可能存在問題。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因為沒有見過律師的話,顯然不對,還有幫你簽字的人,是什麼人在表格上簽字?如果是某個律師簽字,但律師從來沒見過你,這一定是有問題的。移民律師在簽字的時候,一定是,第一跟客人很熟悉,了解客人(文件)裡面的內容,知道客人所呈遞的文件,客人也已經宣誓內容都是真話。」

選定代理律師前要多諮詢,並確定律師有專業執照。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一定要通過各個渠道,多打聽,多諮詢,要確定你找的律師是一個有執照的律師,還是負責任的,在社區裡面做了很久,有一定口碑的。」

劉汝華補充,即使通過造假律師辦理的身分,但是案例一切屬實,並可以提供相關證明的話,則不必過於擔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