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反對派領袖在美墜機 機上5人全數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津巴布韋流亡在美國的反對派領袖羅伊.班奈特17日與妻子及3名友人搭乘的直升機,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偏遠北部地區墜毀,機上5人全數罹難。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事故發生在拉頓以東24公里處,正在調查墜機原因。

新墨西哥州警方表示,這架私人休伊(Huey)直升機是17日晚間在新墨西哥州拉頓(Raton)附近崎嶇地區墜毀,罹難者為60歲的班奈特(Roy Bennett)、他的55歲妻子希瑟.班奈特、科羅拉多州的57歲陶德(James Coleman Dodd)、德州的61歲柏奈特(Charles Ryland Burnett)及67歲柯布(Paul Cobb)。

班奈特是津巴布韋前財務長,為反對派民主改革運動(MDC)要角,曾在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任期內服刑。

民主改革運動說,身為白人的班奈特,精通津巴布韋修納語(Shona),協助數以百計村民替孩子繳學費。他被外界以修納語暱稱Pachedu,即「一起」或是「我們的一員」之意。

民主改革運動在聲明中說:「羅伊是堅定不移的戰士,為津巴布韋的民主改革奮鬥。」並形容班奈特是魅力非凡的基層政治人物,

班奈特曾於日前向媒體表示,他的國家永遠不會再由獨裁者統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