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販油給朝鮮 陳世憲向媒體怒訴:被大陸栽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涉嫌租香港籍貨船賣油給朝鮮的高雄商人陳世憲,今(19)日上午傳出在家吞安眠藥自殺後,經緊急送醫搶救。目前無生命危險,他坐在輪椅離院時,向媒體喊冤,稱是被大陸栽贓,否認賣油給朝鮮,其家屬則摀著他的嘴制止他發言。

陳世憲上午在高雄鹽埕區住處疑服安眠藥自殺,家屬則開始打119求救,但隨後又向119取消表示「自己處理就好」。

上午10時40分左右,陳世憲由家屬陪同自行到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就醫,在11時50分離院。

媒體追問院方,陳世憲就醫狀況及院方處置情形,醫院以病人隱私為由強調不便透露。僅表示,陳世憲經醫師診療後建議做進一步觀察及處置,但在家屬要求下離院。

陳世憲赤腳坐在輪椅上,被一名女性家屬推出醫院,看到守候在院外的媒體,即高喊「我以死明志」,一旁家屬則多次摀著他的嘴制止他發言,家屬還推開媒體阻擋拍攝。

過程中,陳世憲數度聲稱「我被大陸栽贓」,並憤怒的向在場記者說,「你們台灣人只會欺負自己人、你們一直要毀滅我」、「我怎麼可能跟朝鮮做生意」,還怒罵媒體沒素質;隨行的陳姓家屬也對媒體開罵「媒體會得到報應」。一行人隨後搭乘休旅車離去。

陳世憲日前經高雄檢方諭令交保候傳,今天傳出服大量安眠藥自殺消息,外界懷疑陳世憲是因檢方偵辦,以及遭資恐防制審議會通過將陳世憲等列入制裁名單,嚴禁任何商業、金融活動,全面斬斷金流,才因壓力太大而有輕生舉動。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不評論栽贓一事,但明確表示,陳世憲涉偽造文書,檢方是以涉犯刑法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偵辦。

陳世憲涉嫌租用香港籍貨船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在公海接駁油品供給朝鮮案,檢調在1月3日指揮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世憲到案。查出於去年間明知所使用船舶目的地是前往公海販賣油品,卻於出口報單上填載目的地為香港地區等不實字樣,認涉犯刑法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令新台幣150萬元(約5萬美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涉販油給朝鮮 台商陳世憲傳吞藥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