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高鐵或押運導彈 躲避美國衞星偵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9日訊】日前,美媒指,中國高鐵或承擔「國家安全」任務,中共很可能將裝備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偽裝成普通高鐵,通過火車移動,來躲避美國衛星偵察。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1月18日稱,中國高鐵已經開始運營時速400公里的「復興」號子彈頭列車。從北京至沿海地區的時間縮短至3小時左右。不過,美國認為中國高鐵不止是民用,還可能有軍方用途。有需要的話,高鐵可以調動部隊、軍用物資、武器和其他火力,甚至包括核導彈。

報導稱,中共軍隊很可能將裝備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偽裝成普通高鐵,以此躲避美國衛星偵察。

早在上世紀80年代,蘇聯就曾部署過鐵路機動洲際導彈,當時美國稱之為「幽靈導彈列車」。2015年,中共也曾試射過一枚鐵路機動洲際導彈,但被美國全球導彈防禦系統察覺。

報導稱,如今中共很可能複製這種「導彈列車」。目前,中共「東風-41」洲際導彈是通過公路移動,未來也許會改用鐵路方式移動。

報導最後指,「北京繼續花費數千億美元,將高鐵線路延伸到擁有洲際導彈和核資產的西部省份,可能並非巧合」。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