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奧生變?金正恩最後一刻取消玄松月訪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韓國和朝鮮正緊鑼密鼓地協商朝鮮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日前卻傳出朝方突然取消玄松月20日率團赴韓考察的計劃。聯繫朝媒此前「隨時取消參奧」的威脅,令人懷疑是否出現變故。

韓聯社1月19日報導,韓國統一部當晚表示,朝鮮方面原定於次日派遣由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領的7人藝術團先遣隊赴韓考察,但朝方宣布計劃取消,原因未作解釋。

而據韓聯社之前報導,19日當天,韓朝高級別會談朝方團長李善權,向韓方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發來通知,提議朝方藝術團先遣隊經由京義線陸路訪韓,考察日程為兩天。朝方提名玄松月率領先遣隊,前往首爾和江陵的演出場地參觀,並同韓方討論演出日程、內容、舞台條件和設備等具體事宜。

當時的報導稱,韓方於19日下午2時45分通知朝方,同意朝鮮藝術團先遣隊20日訪韓,雙方正就出入境審批事項進行協商。如果成行,這將是朝鮮官員四年來首次訪韓。

由於韓國官方沒有透露朝方突然取消計劃的原因,令外界猜測是否在雙方協商期間出現某種變故。

17日,朝鮮黨媒《勞動新聞》對韓國總統文在寅稱讚美國總統的言論表達不滿,並威脅韓國稱,朝鮮冬奧會代表團「乘坐的列車和客車仍在平壤」,暗示隨時會取消參會的決定。

日媒指,金正恩抓住了文在寅的弱點,會以參加冬奧會為籌碼,向韓國提出各種條件。

而文在寅雖然傾向於對朝綏靖政策,但夾在美國和朝鮮之間,對金正恩的要求也不大可能照單全收。

「金正恩前女友」

15日,韓朝雙方在板門店舉行實務會談,就朝鮮藝術團在首爾和江陵各舉辦一場演出達成協議。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玄松月也參加了15日的會談。朝方首席代表、文化省藝術演出運營局局長權赫峰對玄松月畢恭畢敬,甚至連與韓方人員握手,都要先徵得玄松月同意。

會談中,玄松月的發言幾乎和權赫峰一樣多。韓國前統一部長官丁世鉉表示:「玄松月比本次的首席代表地位更高。」

報導稱,被傳為「金正恩前女友」的玄松月,去年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這是文化省局長不可比擬的地位。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