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火炬傳遞 平壤將派考察團赴韓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日益臨近,這次冬奧會將對朝鮮半島局勢產生什麼影響,引人關注。周五,火炬傳遞來到韓朝邊境。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朝鮮將派遣考察團前往韓國。

週五,韓國冬奧會火炬傳遞活動來到韓朝邊界。座落在韓朝非軍事區内的臺城洞小學老師,參加了火炬接力活動。

火炬手還騎自行車跨過統一大橋,這座橋直通韓朝雙邊談判的要地——板門店。

此外,韓國統一部官員週五透露,朝鮮將在週六派出一個七人考察團,由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領隊。考察團將前往首爾和江陵,爲下個月朝鮮藝術團冬奧會期間的演出做準備。

另一方面,朝鮮觀察網站NKPRO,週四刊載報導稱,朝鮮可能在平昌冬奧會開幕的前一天舉行閲兵儀式。

報導披露了一張朝鮮閲兵練習場地的衛星照片,顯示12月到1月期間有活躍跡象。通常這個練兵場只有在大型閲兵式前才投入使用。

朝鮮新聞追蹤網站NKNEWS,也發表新聞證實了這一消息。外界擔心,2月8日的閲兵儀式將給韓朝會談取得的和平進展蒙上陰影。

週四晚間,朝鮮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金日国抵達瑞士,他將率團參加週六在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這次會議將就朝鮮參加冬奧會的具體事宜進行磋商。

在機場,金日国一言不發,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