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土生土長戲曲 歌仔戲團來美演出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歌仔戲是台灣唯一土生土長的戲曲表演。台灣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歌仔戲團將於1月20日、21在洛僑中心和拉斯維加斯,免費為僑胞呈現二場歌仔戲,請看詳細報導。

歌仔戲是包括音樂、舞蹈、戲劇、美術於一體的綜合藝術。

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我相信這樣的演出,把我們的台灣傳統文化向我們的僑胞和美國的主流社會做一個傳播,非常有意義,特別是由我們的年輕小朋友來演出,相信更能讓我們的第二代在文化上有很重要的收穫,並且讓他們從文化上來了解台灣。」

主辦單位美國台灣文化協會會長洪茂澤表示,20年前永和秀朗國小歌仔戲團就曾來洛杉磯演出,20幾年來他們把台灣本土文化歌仔戲的純正風格保存下來。

美國台灣文化協會會長洪茂澤:「秀朗國小裡面,他們除了歌仔戲以外,他們本身還有一個鑼鼓隊,就是在演出之前,用鑼鼓把這個場吵熱,演出的時候大家情緒就會高昂,所以希望大家共同把這股勁加溫起來,以鑼鼓來帶動台灣文化。」

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歌仔戲團至今已成團24年,歷屆演出已近300場。

(永和秀朗國小歌仔戲團演出
時間:1月20日(星期六)2PM
地點:洛僑中心(9433Telstar Ave. El Monte)
時間:1月21日(星期日)3PM
地點:拉斯維加斯臺美基督長老教會(Taiwanese American Presbyterian Church of Las Vegas)
電話:310-972-8762 洪茂澤
562-881-5599 劉達榮
網址:www.Taiwan99USA.org)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