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咖啡之中有自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1日訊】【你好韓國】(279)咖啡之中有自然:這個松林郁郁蔥蔥的地方,就是慶尚北道,清道郡雲門山的山腳。雲門山作為嶺南七山之一,以雄偉的山峰和奇巖怪石,以及森林茂密的深山幽谷而聞名。

雲門山也有神佛山和天皇山之稱,更有韓國嶺南阿爾卑斯的美譽,這裏景觀優美,是嶺南的代表景區之一。

看這些樹,形態都不一樣。那塊樹皮剝落的地方是心形的,在這寒冷的季節裏,深山幽谷就像是家裏的後院,在其間悠然地撿著松塔的女士是誰呢?

我們嗎,您知道這是什麽嗎?不就是松塔嗎?

對了,冷地方的松塔不是很大,比較小。越小藥性越好,這是草藥的特征。把小松塔放在潮濕的地方,可以吸收空中的水分。能營造出非常舒適清爽的環境。

她們要用這些松塔裝飾房間嗎?冬季行走於松林間,采集松塔的女人。她們到底要用這些松塔做什麽呢?拿起裝著松塔的籃子,她們向什麽地方走去。冬季的陽光/暖暖地照著她們的後背。在今天的你好韓國節目中,我們來了解一下充滿自然氣息的自生發酵咖啡。一起去看看吧。

被指定為生態保護區的雲門山,這裏有美麗的自然景觀,還有那習習松風,擁抱這方土地在山谷裏居然還有這麽溫馨的地方,就像是找到了深藏的寶藏一般,迎接我們的正是發酵咖啡專營店- 愛來好來。

從松林裏回來的這位女士正是研制出發酵咖啡的店主人-金慧明。

外面太冷了,雅致的室內滿是幽幽的咖啡香。小巧玲瓏的裝飾品、明朗的氛圍,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Q. 為什麽要倒咖啡呢

咖啡啊,在喝咖啡之前,先聞一下香味,這樣能緩解疲勞,人會覺得更幸福。松塔也是來源於自然嘛,這樣的水也有大自然柔和的香草味,能和發酵咖啡融合在一起。

用從松林裏親手采來的松塔,為室內增加濕度,同時咖啡也擁有了香草的氣息,讓客人們在大自然般的芬芳中得以休息,這也正是/店主的追求。

在愛來好來咖啡店裏,無論是店主還是客人,大家都親得像一家人一樣。這家咖啡店的主要特點就是將茶的功效融入咖啡中。咖啡固然好,但這質樸優雅的內部裝潢,也同樣能引發人們的好奇和矚目。

花盆,(水)缸,瓶瓶罐罐裏裝滿了各種發酵用材料。不但是咖啡,這裏還有很多手工茶。用當歸和 川芎和發酵液制成的藥茶,可以凈血,尤其深受女性顧客們的歡迎。

也許制作材料是野生的緣故,太好了,香也好……茶香非常好,非常濃郁,余味很深長。和一般的花茶不同,也許是野生茶的緣故,香氣持久。

清道郡的雲門寺很有名因為離得近,順道過來看看山,這裏的景色真美。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疲憊不堪的人,一定要到這裏來,欣賞一下美景,對養生很有幫助。

您好
這是什麽

店主人又拿來了什麽東西

這不是人工種植的
種子是人撒的,但撒下種子後,完全是野生長大的,這都是長了9年,10年的。

自己戰勝環境長大的,藥效很好,藥效越好就越苦

這是九年生的桔梗,經九蒸九曬之後,又放到發酵液中而漚成的。毫不苦澀,而是一種酸甜的味道。這種發酵桔梗/甚至連小孩子也能吃。

味道怎麽樣?

甜甜酸酸的,還略有點苦。松香瞬間在在嘴裏擴散開來。(店主)有時候烤橘子給我們吃,或是做了什麽有益健康的東西,就讓我們試喝。看起來都價格不菲,慷慨大方,那種心真是非常讓人感動。

您對草藥很了解嘛

我對草藥很感興趣

店主金慧明/總是為顧客著想,那麽她又是如何研制出這些發酵食品的呢?

其實我的家人也一樣,我也是,因為健康的原因,身體不好,心情也不好。心態不好,健康也垮了, 在那樣的現實中,我曾一度覺得生活沒有意義。

對飲食或對飲食的心態改變之後,健康也恢復了,身體健康了,就把恢復健康的關鍵,發酵技術融合到誰都願意喝的咖啡中

好了,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發酵咖啡是如何制成的。手工滴漏和一般咖啡沒有什麽兩樣…但完成發酵/卻需要很長時間,而且工序也很復雜。

先用氫離子水/清洗咖啡豆3個小時。

3天後/生咖啡豆/發出芽來

然後,把發芽的咖啡豆/和紅參、枸杞子、桑黃等35種草藥/一起放到缸內,發酵8天。

這樣在缸裏/經8天低溫發酵後/再烘幹。

然後,開始烘培咖啡

烘培後的咖啡/還要經過50個小時的冰滴萃取

為得到一滴這樣的咖啡/一共需要365個小時…在漫長的等待之後/得到的這種甘美珍貴的飲品/就是發酵咖啡。

發酵是很神奇的
產生新的物質,更容易吸收。
而且還能消除毒性

在日本甚至連毒性很大的河豚卵
經過長時間發酵之後,毒性都會消失,
成為一種美味。

雖然喜歡喝咖啡,但喝了咖啡就胃腸不適,心跳加速,或睡不著覺的人,發酵咖啡會很有幫助的。

經過發酵後/甚至那些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人/也能輕松愉快的享受咖啡。

在飲用這種咖啡的過程中,可以享到受咖啡特有的香與味,這種咖啡同時還具有傳統茶的安神作用。

用發酵咖啡豆 制成濃縮咖啡。這是一種意大利式咖啡,它是用高壓熱水 通過粉碎好的咖啡粉制成的。

剩下的咖啡豆渣也無需扔掉,它們還有很多用途呢。

原本(普通咖啡)是沒有發酵成分的。所以就扔掉了,但這裏面卻有發酵成分,所以咖啡豆做過咖啡後,可以用碎渣來做面包,或其他種類的烘烤食品,這就成了發酵烘烤食品。

店員們 正聚在一起 研究發酵面包

比較一下這兩種面包,有發酵很充分的,有發酵不充分的。兩者的差異就在於,有沒有放入做咖啡後剩下的咖啡豆渣。
條件都是一樣的,很明顯,幾乎是它的兩倍。
我們的咖啡也能起到發酵酵素的作用。
從這裏我們就可以知道

通過發酵 可以制作出多種多樣的調味醬

1.以低聚糖和辣椒提取液/為基質,在其中放入紅花,之所以在低聚糖中放入辣椒,是為了/用清爽的口味/綜合甜味。

2.放入/山野草發酵濃縮液

3.再在其中/放入檸檬果汁/提味

既好看又有益健康的紅花醬

把紅花醬/抹在發酵面包上,這可以稱得上是/最上乘的養生保健面包

青椒醬,鹽醬,紅花蜜醬,綠茶羅勒醬,辣椒薺菜醬,大棗發酵醬,豆腐醬… 這麽多/別具一格的醬…它們對於 飲食需要特別小心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大有益處。

制成多種多樣的食品, 健康安全地提供給顧客,這是我們的基本理念。一般來說,自身需要的多種東西,都可以制成醬。

大家聚在愛來好來,有滋有味地/品嘗著咖啡。親密得/就像是一家人似的。

來到這裏的人都說,來這裏/就是為了品味精工細作和自然的氣息,我聽說過發酵咖啡,今天是第一次來品嘗。

感覺很容易接受,非常柔和。和身體好像沒有什麽沖突。

(發酵咖啡)好像處於普洱茶,還有其他很多種綠茶,這類傳統茶和咖啡的中間位置。

咖啡喝多了,身體會覺得不適。
如果一天中喝很多杯的話…但這種咖啡完全沒有什麽不適感

發酵咖啡/就像傳統茶一樣,有安神的作用,所以/很多修行中的僧尼/也常來這裏。

您好,快請進
見到你很高興

貴客登門了,這位比丘尼。1年前在品嘗過愛來好來的咖啡後 就成了這裏的老主顧。

————–,我要去找她

愛來好來的咖啡有茶的味道,茶味。

其中有一種特有的清淡茶味
剛開始有些咖啡的味道,再喝下去,越喝越覺得有很濃的茶味,所以喝起來不覺得有什麽負擔

與其說是咖啡,我覺得更像茶,夏季也是,現在也一樣… 非常珍貴,其實我覺得它很珍貴

沒法輕松的笑出來,是因為有種責任感,感謝大家看得起,信任我,我會不辜負人們的信任,繼續努力下去。

謝謝

從開始研究到制作成功,要經歷多少辛苦
在這麽深的山裏

能走到這一天/是多麽的不容易。飽含自然氣息的發酵咖啡,加上愛心和精工細作,給人們帶來了安慰和療愈。

健康的食物培養出健康的心態,平靜地存在於大自然中, 那種無條件的博愛和感恩的能量,希望不要因為我們而毀損。……

我想與更多人分享這種飲食文化和精神,我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身心恢復健康。

因為酵素的作用,使得發酵咖啡/有了生命一般的呼吸。飽含大自然氣息和生命的發酵咖啡。在喝到那一口咖啡之前的漫長等待中。人們也得到了一份意外的禮物,那就是/反省忙碌的人生。品嘗發酵咖啡,有一種感覺,仿佛就像到了一份飽含關愛、真誠和精工細作的禮物。

愛來好來咖啡濃縮成一句話就是,愛與感恩。為什麽呢,愛來好來咖啡是一種大自然的生命能量,也是給日常生活中,努力工作的自己的一份禮物。

今天就到這裏,我們下集你好韓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