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人權案件 大陸律師隋牧青執照被吊銷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因承接維權案件,大陸人權律師隋牧青的律師執照被中共廣東省司法廳吊銷。此案將在2月3日開庭,但隋穆青表示對開庭結果不抱期望,希望當局能跟他溝通。另外,目前已有超過一千人聯署聲援隋穆青律師。

隋牧青律師30號告訴新唐人,他對聽證會不抱期望,據他了解,廣東做維權案件的律師被吊銷執照,他可能是第一個。

大陸人權律師隋牧青:「現在暫時還沒有什麼期望,我還在跟他們溝通,看看能不能溝通一下,把這個問題平息一些。」

目前已有超過一千位各界人士聯署「緊急呼籲書」,要求公開吊銷隋牧青律師執業證書的真相,不要讓一個忠實於法律的好律師遭遇不公。

湖南益陽公民袁小華:「隋牧青他是人權律師界的佼佼者,代理了很多敏感性案件,辦案件的過程當中,表現非常的突出,辦的案件資料非常之高,影響非常之大,或許就因此遭到報復,聯署表示聲援超出一千人了。」

哈爾濱訪民孫東生表示,訪民等敏感人士本身受到當局的打壓,只有像余文生、隋牧青這樣正義的律師才能為他們辯護,所以要聲援。

哈爾濱訪民孫東生:「我們就是想在法庭上有為我們說話,為我們爭取公平公正的律師,他們做到了,我們聲援他們,要不保住他們,這法庭全都是黑暗的,有他們在,多少才能震懾一些這些邪惡的體制、邪惡的官員。」

「緊急呼籲書」中還提到,令人疑慮的是,被處罰行為已過去近四年,無論法理還是情理,本案早過處罰時效,如今處罰,是否有打擊報復之嫌?更重要的,合併處罰決定不但違背了一事一罰的行政執法原則,也有拼湊證據、急於論罪之嫌。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