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演講 農業部長未受邀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月30日)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上任後首個國情咨文。川普內閣的每一位成員都被邀請參加這次演講,但唯獨農業部長普杜沒有出席。就在川普登台演講前幾個小時,普杜被任命為「指定倖存者」。

在總統演講開始之前,普杜(Sonny Perdue)被帶到華盛頓特區以外一個安全的、不為人所知的地方和特勤局在一起,直到川普演講活動結束。當川普及其閣成員安全地離開國會時,普杜將被允許返回家中。

2017年2月,川普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言時,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舒爾金(David Shulkin)被任命為「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

那麼什麼是「指定倖存者」?其實這是數十年來,美國政府設置的一個獨特角色。

以下是《大紀元》整理的關於「指定倖存者」的來源和含義。

作為「指定倖存者」是什麼意思?

在總統就職典禮或國情咨文等重大政治事件中,總統候選人中的一位官員被賦予「指定倖存者」角色,不得不遠離這些重要活動。

只有有資格接任總統的內閣成員(即35歲以上且出生於美國並在美國生活14年以上的美國公民)才可以成為「指定倖存者」。一般情況下,「指定倖存者」是由總統繼任順位表上的17人名單中選出。作為「總統備份」,「指定倖存者」外出時,可享受總統級別的安全保護並乘坐專用交通工具。他身邊還跟隨一名攜帶核手提箱的武官,以備不測之需。

如果國會大廈發生災難性事件,造成總統、副總統、議長或其他白宮官員死亡或殘廢,那麼「指定倖存者」就可能成為國家代理指揮官。

這個傳統何時開始?

這個傳統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當時冷戰時期,人們擔心可能發生的核攻擊。

但直到1984年,「指定倖存者」的正式記錄才被保留下來,從1984年1月25日羅納德‧里根在做「國情咨文」時,時任住房和城市發展部長塞繆爾‧皮爾斯(Samuel R. Pierce Jr.)開始。

10年來的「指定倖存者」

2018年1月30日:農業部長普杜(Sonny Perdue)

2016年1月12日: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

2015年1月20日:運輸局長福克斯(Anthony Foxx)

2014年1月28日:能源部長莫尼斯(Ernest Moniz)

2013年2月12日:能源部長朱棣文(Steven Chu)

2012年1月24日:農業部長威爾薩克(Tom Vilsack)

2011年1月25日:內政部長肯薩拉薩爾(Ken Salazar)

2010年1月27日: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住房與發展部部長肖恩‧多諾萬(Shaun Donovan)

2008年1月28日:內政部長坎培松(Dirk Kempthorne)

2007年1月23日:總檢察長岡薩雷斯(Alberto Gonzales)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