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紀錄!川普國情咨文吸450萬則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晚上(1月30日)在國會發布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演說,為推特帶來450萬則推文,成為歷來引起最多推文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川普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主題是「建立一個安全、強大和自豪的美國」。咨文發表後,美國政府部門、內閣成員及國會議員們紛紛在官網或推特上發表感言,讚賞川普一年來的出色政績。

美聯社報導,據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數據顯示,原有的紀錄為300萬則推文,也是在川普去年首次對國會發表演說時創造的。如今這項舊紀錄在川普發表演說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打破。川普本次發表演說共為推特帶來450萬則推文。

除了推文總數外,在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的不同時刻,出現的推文數也不盡相同。根據推特記錄,推文最多的時刻是川普談到文化戰爭之際,其中包括抗議種族不平等以及國歌的風波。

發文第二多的時刻是川普提及移民改革倡議以及譴責國際犯罪集團MS-13的時候。

推文中提到最多的人物則是川普、前總統奧巴馬、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和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

川普是推特常客,在推特用戶名@POTUS(@美國總統)以及@real DonaldTrump(@真實的唐納川普)下,他擁有數千萬追蹤者。

根據推特統計,川普是2017年最常在推文中被提及的世界領袖。主題標籤#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TrumpTrain(#川普列車)是美國去年最常見的行動主題標籤之一,川普的支持者常用,川普本人偶爾也會使用。

川普這場長達1小時20分鐘的演說,是過去50年來美國總統發表的第三長的國情咨文演說,只有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曾經做過兩次更長的演說,分別是2000年的1小時28分和1995年的1小時24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美國官員:川普國情咨文鼓舞人心
相關鏈接: 川普首次國情咨文 籲兩黨團結捍衛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