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攻勢?川普國情咨文講述池成鎬悲慘遭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 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表了上任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在演講中談及朝鮮時,他向被朝鮮折磨致死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致敬,並講述了殘疾脫北者人權活動者池成鎬在朝鮮的悲慘遭遇,觸動聆聽者的淚泉,被輿論稱為「溫情攻勢」。

美東時間1月30日晚9時,川普在華盛頓國會山莊發表了國情咨文演講,主題涉及美國經濟的振興、移民問題、國家安全、反恐以及朝鮮問題等方面。在談論一系列國際國內政治經濟大政方略等嚴肅話題的同時,川普的演講也有相當感性、觸動人心的「溫情攻勢」。

在講到朝鮮問題時,川普向去朝鮮旅行而遭朝鮮當局監禁折磨而最終失去生命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表示了致敬。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2015年底在朝鮮旅遊期間,因在酒店偷拿了朝鮮的政治海報而被朝鮮當局拘捕被判勞改。2017年6月被朝鮮釋放時,瓦姆比爾已昏迷長達1年多,返回美國後僅6天即離世。法醫的驗屍報告顯示,瓦姆比爾死於腦部缺氧導致的腦部受損,說明他死前持續逾一年以上受到過不明襲擊。

川普還在演講中講述了一名失去了左臂和左腿的脫北者池成鎬(Ji Seong-ho)在朝鮮的悲慘遭遇。

川普說,池成鎬(Ji Seong-ho)1996年在朝鮮瀕臨餓死。一天,他想從一列火車偷煤換取一點食物,過程中他因飢餓、力氣耗盡昏倒在鐵軌上。一輛列車從他的腿上碾過。之後他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忍受了多次截肢手術。他的弟兄姐妹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給他,讓他養病,他們自己吃土,而使身體的生長受到終生的影響。池成鎬的父親為身體殘疾的兒子製作了拐杖,卻因脫北失敗遭朝鮮當局酷刑折磨而死。

池成鎬自己也曾短暫逃往中國,被送回朝鮮後受到朝鮮當局的酷刑,但他依然下定決心要和家人繼續爭取自由。

池成鎬的母親和姊妹於2004年順利脫北。池成鎬自己則在脫北的過程中,用父親做的拐杖跋涉幾千公里。途中與親人失散後,他旅經中國、泰國、老撾和台灣約半年,最終獲得自由,在首爾與家人團聚,並於南韓東國大學學習法律。

如今,池成鎬生活在首爾,同時從事着救援其他脫北者的事業,並堅持對朝鮮民眾進行廣播,這是朝鮮政權最恐懼的真相。

川普說,池成鎬的故事是「每個人的靈魂渴望在自由中生活的一個見證」,而正是這種對自由的渴望,讓美國在近250年前得以誕生。

川普直言,沒有哪個政權比朝鮮的殘忍獨裁對自己國家的公民更加殘暴。 他說,朝鮮對核導彈的無止境追求將很快威脅美國本土安全。美國正發起最大程度的施壓行動,以防止此情況發生。

特朗普表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自滿和退讓只會招致侵犯和挑釁。我不會重複往屆政府的錯誤,此類錯誤將我們帶至當下的危險境地。」

失去左臂與左腿的身障脫北者、人權活動人士池成鎬也應邀請出席了川普的這次演說,當川普講述他的故事時,他在演講現場的聽眾席上舉起拐杖接受眾人的鼓掌。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