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被查是謠言?知情人士談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中共軍中上將房峰輝被調查不久,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查的消息即接踵而至。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指有關范長龍被查是謠傳後,又有自稱范長龍戰友的知情人士為范長龍辯白,同時講述其與范長龍的交往過程。

日前,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宣稱,有關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的消息是謠傳之後,相關內容被刪除,在百度上也檢索不到。

1月中旬,在范長龍落馬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時,自稱范長龍戰友的劉文善,於1月20日,在個人博客以「子弦夜談」名義發表澄清文章,為范長龍辯白,並講述了他與范長龍的交往。

劉文善說,他與范長龍都是遼寧丹東人,兩家直線距離不過5公里。他說,范長龍出身很苦,從小父母雙亡,是哥哥姐姐把他養大的。後來,范長龍去丹東市讀書,並考取當時也是現在丹東的重點高中丹東市二中,一直到高三畢業。

1968年知青下鄉時,范長龍作為回鄉知青回到了老家大孤山。1969年1月,劉文善與范長龍同時應徵入伍。「同在一個新兵排,兩人分別是兩個新兵班副班長,經常在一起開會。

劉文善回憶說,不久,劉文善成為東港市(東溝縣)新兵中第一個調到團政治處的新聞報導員。那時,范長龍在十六軍炮兵團六連做偵察班班長,成了劉文善經常採訪和報導的對象。

隨後,范長龍也調到團政治處做見習宣傳幹事,劉文善則是新聞幹事。

劉文善複員後,一度在遼寧省大連市黨政機關工作,現為一名企業家,與范長龍及其親友保持着持久聯繫。

他說,范長龍在東北任師長、軍長、瀋陽軍區參謀長期間,每次回丹東,都會與他們幾個戰友小聚。他還說,如今,自己雖然長時間沒有與范長龍見過面,但依然保持着交往,因此他不相信外界的傳言,也在藉助各種機會為范長龍闢謠。

1月20日,劉文善在新浪微博說,他當天下午收到范長龍上將2018年1月19日書寫的「精氣神」三個大字的照片。

他說,范長龍「酷愛書法」,卸任、賦閑在家後,喜歡「揮毫潑墨」,常與愛好書法的他人切磋書法技巧。微博上還貼出了范長龍個人與妻子的多張合照,照片上註明是2018年1月拍攝。

外界普遍指,上述貼文是為范長龍「闢謠」被查傳聞。

但有自稱軍史作家的紅二代在新浪微博接連發多條微博,暗示範長龍已落馬。

范長龍的這些照片並非最近所拍,外界把轉發一年多前的舊新聞解讀為是間接闢謠,從邏輯上講也是沒有錯,但不是完全肯定性的。

他說,注意到了各大門戶網幾乎都發同一條內容的文章,是說郭父子(郭伯雄,編者注)的事,注意這個時候提郭,是有特殊意義,都是副主席,或許是新聞預熱?大家等看吧。

他接着又發了一個微博說:「終於掉下來了」,並配發一張「龍墜落」的圖畫。

值得關注的是,外界質疑范長龍夫婦照片是舊照後,劉文善又在其微博上刪除范長龍的其它照片,只留下一張范長龍寫字的照片。

多家港媒報導:「前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據悉,范長龍涉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和房峰輝案。范長龍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他們都是遼寧老鄉,都出身第16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