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文動人時刻 脫北者撐拐杖 用生命尋自由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的國情咨文演講,被外界認爲最動人的時刻之一,是他詳細講述了朝鮮脫北者池成鎬冒險追尋自由的故事,贏得全場長時間的掌聲。川普在談到朝鮮問題時還表示,他絕不會重演妥協政策。

川普:1996年,池成鎬是一個飢餓的朝鮮男孩。一天,他試圖從火車上偷煤,以換取一點點食物。但在過程中,他餓到筋疲力竭,在鐵軌上昏了過去。直到一列火車輾過他的肢體他才醒來。

週二,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講中,講述了脫北者池成鎬的故事。

川普:成鎬忍受了多次沒有任何麻醉的截肢,他的弟弟妹妹把僅有的食物給了他,好讓他快點康復。他們自己只能吃泥土。

池成鎬2006年決心逃離朝鮮,他拄著拐杖走過中國和東南亞的數千英里,最終定居韓國。

川普:他繼續營救其他脫北者,並且向朝鮮傳播該政權最恐懼的東西:真相。(閃白)你偉大的犧牲,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啟發。

國會大廳內的掌聲持續了近40秒。池成鎬舉起他幼年時父親為他製作的拐杖,而他的父親因在脫北過程中不幸被抓,最終被朝鮮政權迫害致死。

川普:成鎬的故事證明了,在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渴望著自由。

1994年到1998年朝鮮大饑荒,造成數百萬人死亡。至今人均糧食配給,仍然不足聯合國最低標準的七成,甚至在金正恩上台後還繼續減少。

而國際人道援助的糧食,50%被朝鮮軍隊和特權階層挪用。

由於營養不良,朝鮮男性的平均身高,比韓國矮3到8釐米。

但金正恩掌權4年間,已花費27億美元進口奢侈品,如果換成穀物,夠全朝鮮人吃2年多。更投入32億美元研發核導項目,夠全朝鮮人飽腹3年。

陳破空:「北朝鮮金正恩(研發核導)目的很明顯,就是想讓大國承認它的核地位。它一旦成了它所號稱的核大國,那麼它就認為它的金氏王朝獨裁政權就萬世永固了。它最終目的是追求它政權的安穩,繼續統治和奴役2100萬北朝鮮人民。」

而美國中情局長警告,朝鮮擁有核武器的目的,還包括用來恫嚇韓國,試圖最終以共產主義統一半島。

川普:我們只要看看朝鮮政權墮落的本質,就可以了解它可能給美國和盟國帶來的核威脅本質。

川普在國情咨文中重申,朝鮮的核導彈可能很快威脅到美國國土,他正發起一場"極權施壓"運動阻止這種情況發生。他重申,他絕不會像往屆政府一樣對朝鮮讓步。

川普: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自滿和讓步只會引起侵略和挑釁。我不會重複過去那些使我們陷入危險境地的錯誤。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