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非法移民 ICE突襲北加州77家店鋪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2月1號,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證實,在舊金山灣區展開執法行動,突擊檢查77家店鋪,搜查是否雇用非法移民。來看報導。

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舊金山辦事處的發言人表示,該機構已在舊金山灣區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展開行動,突擊搜查了77戶商家,限雇主在三天內提交合法工作證明,並說明行動的目的是要確保商家沒有雇用非法移民

這是自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職以來,北加州最大規模掃蕩非法移民的執法行動。和1月份在7-Eleven便利店逮捕21人的突襲不同,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沒有透露此次突襲哪些店鋪,也沒有實施立即抓捕。

去年10月,加州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簽署了名為SB54的庇護州法律,限制當地警方與聯邦當局合作。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認為,SB54「威脅到公共安全」,在這種情況下,聯邦政府將被迫在執行庇護政策的社區大舉逮捕非法入境人員。

2017年,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全美範圍內搜查了1360名雇主,逮捕了172名非法移民,還逮捕了139名罪犯,商家則總共被罰款1億元。

今年1月,加州總檢查長塞拉(Xavier Becerra)公開表示,如果雇主向聯邦透露僱員信息,就將被起訴。面對聯邦執法,加州政府和雇主是配合還是繼續抵制,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