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 職員透漏誤判原因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上個月,在夏威夷誤發導彈襲擊警報的職員,週五接受了採訪。他說接到報警電話時,因為沒聽到「演習」兩個字,他百分之百認爲襲擊是真實的,才送出警報,從而導致了這起烏龍事件。

這位造成失誤的職員週五接受專訪,要求保持匿名,以避免遭到報復和威脅。

他已經在上週五遭到夏威夷政府解雇,並為這場錯誤感到寢食難安。

前夏威夷緊急狀況管理局雇員:「使大家身處於恐慌中,我非常難受。」

上個月13日,夏威夷居民收到洲際導彈來襲的警告短信,其中特地聲明「這不是演習」。

這位職員解釋,發送警報前,他接到機密線路的電話,電話的内容會自動向整個辦公室的人播放。不過因為當時有人用聽筒接起電話,造成他沒有聽到電話最開始重複好幾次的「演習」一詞。他的主管當時也不在場。

前夏威夷緊急狀況管理局雇員:「不管是從消息内容,還是我同事的口中,我完全沒聽到『演習』這個詞,直到發出警報時都是如此。」

面對來自朝鮮的威脅,夏威夷恢復了冷戰時期的警報系統。只要接到消息,職員無需其他人確認就可以單獨發送導彈襲擊警報。

錯誤警報發出38分鐘後,夏威夷政府才找到辦法發出澄清短信,結束了這場烏龍事件,但已經造成了當地民眾的巨大恐慌。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局長宮城因此辭職。

分析認爲,這反映出目前的警報系統缺乏快速的糾錯功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