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備忘錄」證清白 通俄調查是恥辱

【新唐人2018年02月04日訊】上週五,總統批准公開一份四頁「備忘錄」,內容揭露了司法界個別官員,以帶有政治歧視的資料為依據,在大選期間申請監視川普團隊成員,這違反了《外國情報監視法》。本週末,這一備忘錄繼續吸引關注。

週六,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備忘錄」徹底證明我在通俄調查中的清白,但以「通俄」為藉口的政治迫害還在繼續。我沒有共謀,也沒有妨礙司法。這項調查是美國的恥辱。

週日,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Trey Gowdy)表示,總統言出有因。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我確定,總統為此很難受。你知道嗎,民主黨議員席夫(Rep. Adam Schiff)預先判定了要有「通俄調查」,是在約談第一名相關證人之前。這導致總統說了那些話。

不過,高迪否認上週五公布的「備忘錄」會對「通俄調查」有任何影響。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備忘錄」的內容牽涉「斯蒂爾卷宗」,但川普前選戰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案子不牽扯卷宗,妨礙司法的質疑不牽扯卷宗,所以通俄調查總會存在,即便沒有「斯蒂爾卷宗」。

高迪指出,通俄調查也基於其它相關案件,不止跟「斯蒂爾卷宗」有關。

「斯蒂爾卷宗」是由川普政治對手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部分出資,並聘請「反川普」的前英國間諜斯蒂爾負責製作的抹黑川普材料。上週五公開的備忘錄再讓這份卷宗成為輿論焦點。

美聯社調查記者Eric Tucker:「備忘錄」的核心指控,是FBI在2016年10月得到的一份「監視許可」,以監聽川普選戰團隊的一名助理。「監視許可」的申請很大程度上,基於前英國間諜斯蒂爾整理的卷宗。這份卷宗的一部分,是由希拉里選戰和民主黨出資。「備忘錄」指控FBI和司法部,在向法官申請「監視許可」時,沒有提到申請許可是多麼地依賴那份卷宗。

前FBI局長科米及現任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等司法界官員都牽涉此事,前川普總統顧問高卡(Sebastian Gorka)博士告訴本台說:有關官員可能面臨潛在的「偽證」和「妨礙司法」指控。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恩斯(Devin Nunes)表示,將由一名議員代表前往司法部檢閱「備忘錄」中提到的申請書,進一步調查取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恩斯(02.02.2018):我想最適合的人選,就是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特雷•高迪。他曾長期任職聯邦檢察官,可以去做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嚴曦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