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連霸夢碎 老鷹首次捧超級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第52屆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在當地時間週日(4日)開打,費城老鷹隊(Eagles)以41比33擊敗新英格蘭愛國者隊(Patriots),首次捧得超級盃(Super Bowl)。反觀愛國者隊,雖然四分衛布雷迪如日中天,但難逃MVP魔咒,在第4節關鍵時刻卻犯了致命的掉球失誤,葬送愛國者的反撲機會,最終沒能實現逆轉秀。

老鷹隊曾在1948、1949、1960年獲得職業美式足球NFL冠軍,並曾於1980與2004年贏得國聯冠軍,但都在超級盃決賽中失利。本次捧得超級盃,也是老鷹隊史上首次獲得該項殊榮。值得一提的是,老鷹2004年隊史第二次挺進超級盃時,正是被佈雷迪率領的愛國者擊敗。時隔14年再度衝擊超級盃,老鷹勢必要報上次的一箭之仇。

今届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于當地時間週日下午6點半在明尼阿波利斯美國銀行體育場登場。由衛冕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和費城老鷹一較高下。當天最高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4度,最低零下18度。剛拿下MVP(最有價值球員)的愛國者隊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試圖帶領球隊在此役再次奪冠,但愛國者隊連霸超級碗的包袱太重,開局就極為不利。

比賽首節幾乎由老鷹主導攻勢,艾略特(Jake Elliott)在首節剩下7分5秒時,先從25碼外射門首開記錄。剩下1分43秒時,老鷹完成比賽首次達陣,只可惜加踢分沒能要到,首節老鷹隊以9比3領先。

第2節老鷹隊两次達陣,最後一次甚至是由四分衛福爾斯(Nick Foles)直接達成,他透過站位欺騙愛國者防守,自己跑進達陣區成功接球。反觀愛國者,卻在第2節出現低級失誤,一記近在咫尺的26碼射門最終擊中了門柱,進攻無功而返。上半場結束,老鷹22比19領先。

下半場雙方打起進攻大戰,合計1,155碼創下超級碗紀錄,福爾斯再追加兩次達陣,布雷迪傳出3次達陣,505傳球碼數超過去年他自己創下的466碼超級碗傳球紀錄。

第4節一開始,老鷹隊踢過球門,得3分,以32比26繼續領先,但在還剩9分22秒的時候,又是布雷迪讓愛國者再次達陣,32比33,愛國者逆轉。但老鷹隊沒有受影響,依然穩紮穩打,終於在還剩2分21秒時達陣,以38比33領先愛國者。

就在最後僅剩2分鐘的緊要關頭,老將四分衛布雷迪卻發生低級錯誤,被對方將球打落,痛失最後逆轉的進攻機會。

賽前各界一面倒,看好愛國者能夠拿下隊史第六冠,畢竟老鷹從未曾拿過1966年才開始的超級盃冠軍。愛國者明星四分衛佈雷迪3日剛剛獲頒本季NFL的年度MVP,不過自2001年開始,有9位年度MVP在超級盃全都輸球,是超級盃有名的「MVP魔咒」。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