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臨近 朝鮮將派禮儀性元首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將於本週五開幕,朝鮮參與人員陸續抵達韓國。週一,韓國表示,朝鮮派出的議會領導人金永南是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官員。

週一,朝鮮藝術團的先遣隊抵達韓國,韓方提供了三輛大貨車,運送隨團的樂器、音響和照明等設備。

朝方曾表示,藝術團將演出多首韓國歌曲,到時將在表演時揭曉。

與此同時,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對朝鮮派議會領導人金永南,作為禮儀性的國家元首訪問韓國、參加平昌奧運表示歡迎。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他(金永南)是到目前為止,訪問韓國的最高級別朝鮮官員。」

平昌冬奧會將於本週五開幕,金永南當天率領三名官員和十八名代表抵達。

分析認為,朝鮮這次以禮儀性的國家元首訪問韓國,反映出兩國緊張局勢可能有所緩和。

另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將代表川普總統參加平昌冬奧會。被朝鮮監禁、回國後去世的美國大學生瓦姆貝爾的父母,也將隨彭斯一同前往韓國,出席冬奧會開幕式。

週一,六方會談韓方團長李度勳與到訪的美方團長約瑟夫·尹舉行會面,商討朝鮮核問題,並討論了朝鮮參加奧運會、朝韓對話前景、以及朝鮮原定於週四舉行的朝鮮軍隊閱兵儀式等議題。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會見脫北者時表示,儘管這是非常狡猾的情況,但是讓朝鮮參加奧運會結果可能是好事。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