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假新聞 美教育界教學生識讀

【新唐人2018年02月05日訊】2016年的美國大選,讓美國的衆多媒體曝光在聚光燈下,滿天飛的假新聞,讓民衆難辨真僞,媒體可信度大打折扣的同時,也引發了教育工作者的嚴肅思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假新聞媒體正試圖讓我們消音。」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是反對假新聞媒體,假的,假的,他們必須被加上這個詞。」

川普在大選中遭遇假新聞媒體的不公對待,也同時引發了美國教育界的警惕,當假新聞充斥電視和互聯網時,被誤導的也包括成長中的青少年。

高中教師Patricia Hunt:「作爲一名社會研究學科的教師,我對於這次選舉出現的情況感到驚訝,同時也在思考我身爲一名教師,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因此我認爲每位稱職的教師都應該希望他們教出來的學生能夠辨證的思考。」

爲了讓學生們具備識別假新聞的能力,不少美國中學開設了「媒體素養」課程,教學生們在海量的新聞報導中,梳理和分辨新聞的真僞,區分哪些是新聞事實,哪些是觀點,而哪些是政治宣傳。

美國中學生Tangelic Ellis:「人們看到假新聞之後,會非常憤怒和恐懼,他們會根據假新聞做出反應,卻忽視了真實的新聞和真正應該注意的問題。」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已經滿一年,雖然依然沒能完全擺脫假新聞纏身,但因此引發美國教育界對假新聞的重視,或將有助於年輕一代摒棄假新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