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百磅黃金極速逃跑 偷兒憶述「太累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一名厄瓜多偷渡客2016年在紐約以不到1分鐘偷走百磅黃金,逃過美國聯邦政府追捕,運金公司懸賞10萬美元也未能抓捕到他。之後他買通好友將他載到加州逃回厄瓜多。近日他大方的接受媒體訪問,並打算金盆洗手不再做壞事。

據蘋果日報報導,非法移民53歲尼斐洛(Julio Nivelo)曾被遣返多次又逃回美國的。2016年9月29日,在曼哈頓中城乘運送黃金警衛不備,搬走一桶重達百磅、市價160萬美金的金箔,之後極速逃逸,整個過程不消1分鐘。

尼斐洛近日在家鄉接受NBC專訪時,談及這段驚險歷程。

尼斐洛在此次前,偷遍曼哈頓中城大小送貨車,他稱自己不需要工具,也不用暴力,最擅長「用腦」及一招「轉移視線」。他說,偷竊過程中曾與警衛閒聊分散其注意。

當他捧着百磅黃金逃跑時,幾乎每100公尺就要停下休息,「太累了!」

他說,他得手後掩人耳目,隔天就先去剪頭髮。隨後將黃金變賣,換得了120萬美元現金。他將20萬美元給未婚妻,剩下1百萬則換成小鈔,大部分讓未婚妻保管,自己就帶著4萬美元跑路。

他到喬治亞州和奧蘭多,發現自己被通緝後,他以1.5萬美元利誘當地朋友載他到加州,一度高速飊車,遇上一個警察攔停—他使用假證件表示自己趕回家過感恩節,竟獲放行。

隨後,他成功由洛杉磯逃到墨西哥邊境,再飛回家鄉。那刻,他對自己說:「我贏了!贏了!」。但他無奈的說,回到家鄉親朋好友卻猛打他主意,連累老母也要提心吊膽,怕被綁架。

在美國聯邦政府的追捕下,雖然厄瓜多依法不會引渡他回美國,但他還得在當地服刑1年。因在家鄉他沒有前科,獄中行為也良好,在9個月後獲釋。

至於100萬美元在哪?他雙手一攤說,錢已經不在他身邊。他說,未婚妻拿到錢翻臉不認人,不願把錢還給他就算了,還讓她「老公」在電話上痛罵他一頓。事後,她才意思意思的送5萬美元給他,並堅稱剩下的錢都被紐約警察沒收了。

他認為未婚妻撒謊,但也說這筆錢是拿不回來了,他並打算金盆洗手不再做壞事。但對於他的告白是否屬實,紐約警察以案件還在審理中為由,不願證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