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雙學三子上訴成功 恢復自由

【新唐人2018年02月06日訊】週二下午,香港終審法院就「雙學三子」公民廣場案作出宣判,裁定前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上訴獲勝,維持原判。三人被當即釋放,不必重返監獄。

香港終審法院認同上訴庭對案件的分析,即非法集結如涉及暴力,程度不高也須立即入獄。但上訴庭覆核刑期時,不當地引用判刑指引,大幅度和更嚴峻的方式判刑,因此裁定維持原來的社會服務令或緩刑的判決。

然而,走出法庭的三名學生領袖,並不感到欣慰。

香港眾志秘書長、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這不算是一場勝利。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根據終審法院的判決,未來如果有類似行為,抗議者仍會遭到監禁,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把這(次判決)稱為一場勝利,也不會把它看作是慶祝的理由。」

香港眾志常委、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呼籲港人繼續捍衛香港民主。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我相信,不是說只憑一兩個判決,就可以說出我是高興還是不高興。這是來自政權的打壓,一直沒有停過,也不會停止,還會越來越多,所以比判決更重要的是,港人有沒有察覺到,有越來越多的政治打壓,是針對很多反對者和年輕人。」 

2014年9月底,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帶領抗議民眾衝擊特區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引發長達79天的佔領運動。

隨後,三人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名成立,2016年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港府律政司要求將三人立即收監。去年8月17日,上訴庭改判三人入獄6至8個月,立即收監。三人提出終極上訴。去年11月,終審法院批准上訴,他們在服刑約兩個月後獲准保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