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聯主席:總統和國防部長有準備「全面的」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喬•鄧福德將軍週二走訪一處空軍基地後向隨行記者透露,針對朝鮮核問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向國防部長詢問「全面的」軍事選項。與此同時,在日內瓦出席聯合國裁減軍備會議的羅伯特•伍德(Robert Wood)聲稱,再過幾個月,朝鮮就將具備可攻擊美國的攜帶核彈頭的彈道飛彈。

據法新社的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喬•鄧福德(Joe Dunford)將軍走訪了暫時派駐澳洲達爾文(Darwin)的一處空軍基地的美軍陸戰隊後,對隨行的記者表示,對於朝鮮推動發展能夠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仍然致力於尋求和平解決這場危機。因為,一旦美國與朝鮮爆發戰爭,情況將非常「險惡」。

鄧福德並指出,五角大廈的角色是通過提供有關美國作戰能力的明確訊息來促進外交上的努力,因為,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經濟和外交施壓攻勢,仍然需要有「可靠的軍事力量」做後盾。

鄧福德還透露說:美國總統川普曾詢問他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有關「全面的軍事選項」。

有官兵問起:「如果美國最終與朝鮮爆發戰爭,應該如何避免出現歷史上韓戰時的慘重傷亡?」鄧福德回應稱:如今美軍與10年前相比都已大不相同,但是「總歸而言,如果我們要在朝鮮半島作戰,將會是場險惡的戰爭,將得派遣陸戰隊和陸軍在陸地上與我們的盟國和夥伴並肩作戰」。

輿論認為,鄧福德所提到的「全面的軍事選項」意味着一但美朝開戰就不只是發發導彈、派遣戰機去朝鮮半島投放一些炸彈就可以了事的,全面戰爭意味着包括出動地面部隊作戰,甚至動用有限度的核武,這是一個非常嚴厲的警告。

而此前,在日內瓦出席聯合國裁減軍備會議的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Robert Wood),也對朝鮮的核武器研發的快速進展感到憂心。

據《路透》報導,伍德在出席聯合國裁減軍備會議時直言:「朝鮮現在僅需要花費數個月的時間,就具備攜帶核彈頭的彈道飛彈攻擊美國」。

伍德並警告說:「俄羅斯、中國及朝鮮正在擴大軍火儲備,以提高核武在其安全戰略中的重要性,而且在某些情況下,追求發展新核戰力,威脅其他愛好和平的國家」。不過,伍德並未對上述說法進一步闡明其細節,也沒有指明消息來源。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