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時代來臨 總統下令美軍將舉行盛大閱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為了展示美國的軍事實力,並表達對美軍的讚賞和肯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下令五角大樓,要在華盛頓舉行盛大閱兵儀式。這将是美軍近30年來第一次舉行閱兵。

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二(6日)證實了這個消息,她說,「川普總統非常支持美國的優秀軍人,他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衛國家安全。總統已經要求國防部,要安排一個讓所有美國人都可以向軍方表示感謝的慶祝活動。」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週三(7日)表示,軍方正著手規劃。

五角大樓發言人查理‧薩默斯(Charlie Summers)表示,官員們正在「尋找各種可行方案」。

舉行閱兵儀式的日期還沒有最後確定,5月28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7月4日的獨立日都在考慮範圍之內。此外,11月11日的退伍軍人節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日,國防部比較傾向於這個日期,認為可以使閱兵儀式減少一些政黨色彩。

《華盛頓郵報》報導,總統在1月18日與高級將領會面時,下達了這一命令,「我想要一個像法國那樣的閱兵遊行,軍人們步行向前,坦克徐徐跟進。」

閱兵是指對武裝部隊進行檢閱的儀式;通常在國家重大節日、迎送國賓和軍隊出征、凱旋、大型軍事演習時舉行;用以慶祝、致敬;同時展現本國的軍事建設成就;並可壯觀瞻,提振軍威,鼓舞士氣。

雖然很多國家都常常舉行閱兵,但在美國幾乎從不舉行場面宏偉壯觀的大規模閱兵典禮。在例如獨立日這樣的慶祝活動中,即使有軍人參加,但也並不展示美國的軍事裝備。

美國上次在華盛頓舉行的閱兵儀式是在1991年6月,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為了慶祝海灣戰爭(Gulf War)結束時進行的。

川普之前多次在公開或私下場合表示希望舉行一場盛大的閱兵儀式。

就在川普2017年就任總統幾個月之後,《赫芬頓郵報》援引五角大樓官員的電子郵件說,川普就職委員會曾經「在認真考慮在就職遊行中增加檢閱軍車」,但最終計劃取消。

去年川普受邀參加7月14日法國國慶節閱兵之後,稱遊行很「宏偉」。他告訴助手說這種活動非常鼓舞民心,讓人印象深刻,美國也應該舉辦類似活動。

巴黎每年都會舉行國慶閱兵儀式,步行儀仗隊、飛行儀仗隊接受法國總統的檢閱。當天法國還舉行各種音樂會和一天的最高潮——艾菲爾鐵塔上的煙火表演,讓數百萬觀眾目睹這一輝煌時刻。

去年9月,川普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外與馬克龍見面時對記者說,「(法國閱兵)是我見過的最大的遊行之一,整整兩個小時展示了法國的軍事力量和民族精神,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然後川普對坐在旁邊的馬克龍說:「我們將努力超過(你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揚展軍威 震懾中俄 川普將恢復閱兵式

相關文章
評論